2Y11M-凡事要有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個陰雨綿綿的天,我扛著要面交的物品,鈞拉著我的衣服前進

我說:要小心地上有水
鈞說:不能踩水、媽媽會生氣
我愣了一下,為什麼踩水=媽媽會生氣;仔細回想,有很多次,鈞用力踩地上水坑時,水就會濺到我身上,我會勃然大怒說:你把媽媽身上的衣服都弄濕。
很奇妙的是,當父母生氣時,孩子會自動歸咎於自己乖與不乖,並不太會去理解事情的原因;比如說父母感情不合離婚時,孩子會自動將其歸咎於自己不對;傳統家庭並不會去處理孩子這一塊問題,長期孩子都活在父母高興=自己有乖,父母生氣=自己做錯,等到孩子到青春期時,就會引發孩子強烈的叛逆感,他想要脫離父母的掌控,不想繼續活在父母的影子底下。




上次在醫院時,看到一個小男生坐在地上,爸爸一直叫他:站起來,不要坐在地上。小男生不願意聽爸爸的話,爸爸就生氣一把抱起小男生說:你不乖不聽爸爸的話,不站起來就要打屁股...接著就聽到爸爸狂打小孩屁股,淒厲哭聲佈滿醫院大廳。



鈞指著小男生說:弟弟不乖;我附在鈞耳朵邊輕聲說:是因為醫院地上很髒,手摸到地上會把髒髒吃進肚子裡,你肚子會痛痛


每次要跟鈞說:不可以、不能時,會一併把原因告訴鈞,這對於兩歲半後的鈞是很重要。


孩子理解原因才能跟父母有良好的溝通,凡事都要有原因。

我換個說法跟鈞鈞說:你踩水會讓身體濕濕、黏黏,很不舒服喔!!
   鈞開心的笑:濕濕黏黏....(因為他尿在褲子上時就是這種感覺)


raw-image


最近部落格快要長雜草,本來開工廠以為可以順順利利把品質越做越好,可惜管人比做事更麻煩
搞得我白天要煮副食品和做事,晚上還要回應問題和整理訂單,兩天沒睡覺是常有的事
不過慶幸的是品質越來越穩,希望過陣子"人"也能上軌道。
部落格可能就真的要暫時有一篇沒一篇......請原諒我^^


 

    1會員
    3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鈞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教養、規矩 所謂何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Y6M-鈞發明的睡前儀式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Y7M-幼兒退化行為(補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Y8M-你再脫就給我試試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母親沒有生病的權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有沒有一個曾經《被我弄丟的你》,在你的青春裡。你說,一個人能弄丟心愛的人幾次,還能再找回嗎?電影裡有一句經典話:「你說兩個人,都能像最初那麼好嗎?」你我都知道,很難。相識8年,相愛5年,王斤斤與白曉宇曾經是最契合彼此的人,當愛與現實相碰撞時,一個喜歡安定,一個不想一成不變,情緒放大了日常小事,一個渴望他回頭,一個等待她開口,終而弄丟了彼此。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4-06-20
    【音樂饗宴】黃霆睿-憑什麼這一次音樂饗宴要跟大家分享黃霆睿的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20
    夜半時分-rain-01這層霧就像一道隔閡,擋住了我想看到的事,將更多更多的,全部擋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維他命嘉誼
    2024-06-20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4-06-20
    引導你思考人生,啟發智慧的一本好書-當富豪遇上僧侶:一個逆轉人生的真實故事這是一本翻轉你對幸福、快樂、喜悅的定義的一本書。 作者朱利安說他寫這本書, 是想教導讀者跳出金錢、權力、財產的世界。 看不見的事物如社會責任、價值觀、友情、親情、愛情、人生使命等, 才是應該被強調的。 書中有句話提到:「我們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只要堅定地相信,每個情況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6-20
    大器日誌 2y11m為娘的最大心願,不過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一直這麼開心的 跑著、笑著! 也祝福所有為娘的,可以一直這樣健康的,愛與被愛著!
    Thumbnail
    avatar
    大器的媽
    2021-05-08
    [生活]唱英文歌head,shoulders, sknees and toes(2Y1M)原本只是想錄影小孩端碗大口享受喝鮮奶,療癒的模樣。意外錄到孩子開心唱的樣子~也太有趣了!🤣🤣🤣 #2Y1M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05
    2 科學是什麼?──《信仰不是事實:為什麼科學與宗教不相容》大要 2019D2科學是一套工具。科學不是知識的集合,而是一套了解宇宙萬物運作的方法、程序。科學知識是暫定的,科學有可否證性、懷疑和批判精神、重複和品質控制、理論簡約、不確定性、集體性。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19-06-26
    2 不信的美好社會──《海闊天空:不信宗教的美好人生》大要 2019C2大體上,今天最世俗的社會,最和諧、最有禮、最自由、最平等、最和平、最繁榮;而宗教最盛的國家,最貧困、最嚴酷、最不平等、罪案最多、貪污最猖獗。世俗主義對社會有害、沒有宗教則社會不能好這兩個說法,顯然大錯特錯。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19-06-25
    2 覺今是而昨非(下)──《歸去來兮:為什麼離教?》大要 2019B3離教很少出於單一因素。根據受訪者的自白,有九大理由:1. 家長。2. 教育。3. 不幸。4. 不同的文化、宗教。5. 朋友、同事、情人。6. 政治。7. 性事。8. 撒旦、地獄。9. 宗教人士的惡行。
    Thumbnail
    avatar
    局外人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