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條件與現實擁有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想與現實總是像背對那般拉扯著,誰也不肯擁抱對方。
在擇友前,我們總有著內心所意想的理想條件和未來追求,但為什麼現實擁有的總是和理想中的有所落差呢?因為他單符合了你條件的一點你便心動有了感覺
你認為理想條件很重要?還是未來追求在同一線上才重要?我認為後者。
徜若,彼此並不在理想條件內,其實平凡的合理,但若彼此對未來追求是不在同一方向裡,那我認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因為人各有其優缺點,縱使他並不是你一開始理想內的那類,但卻能經由相處而發掘到他身上其實也有著足以吸引你卻又是你曾經忽略的條件,所以,我認為和不是理想條件裡的人是能相處著的,但卻不能和一個不同心努力未來的人相守
沒有共同目標的相處,導致的長期意見分歧,到最後只會令彼此更有拉拒力。
如果你擁有你理想條件的對象,又能是同心未來的,那你真的很幸運,因為我認為這機率是微乎其微的,如果你擁有了,還請好好珍惜。
戀愛時,我們會以理想條件做擇,結婚時,我們應以未來追求為考量基準。
兩個人的未來,最基本的是家庭的組成,你內心追求的未來家庭是什麼模樣?
家庭對我而言,是溫暖也幸福的存在,因為有愛也有著彼此的關懷,在這樣感知裡成長的自己,也想打造一個相同存有溫暖更是滿溢愛的未來,我認為是兩人互助,共同穩定經濟、共同分擔家務、共同教育小孩、共同孝順長輩以及同理心…等等,我認為家是兩個人的責任,並不該將所有事務都推給單一方去承擔,如果你認為既然單一方承擔著責任,有人做了就好,我就不需再多做什麼,擁有這樣的想法,那表示你根本沒有準備好同心未來只想到了現下的自己
這不同心的未來,造成的是一方內心倦怠;一方恣意妄為,延伸無數的意見分岐外還拉拒了你們的心。
那為什麼戀愛時,能以理想條件做為首要衡量?
因為我認為,戀愛是一種對愛情最初的認知與學習,你擁有的那理想條件,當他化成現實擁有時,是否如符你的內心那般?這些會幫助你認知更多並學習。
擁有了,你才能體會那是否真適合你,因為很多時候,理想中的並非你適合的。
戀愛是享受,未來是付出,用著曾經享受的那份溫暖代入付出的心力上。
我不求理想內的你出現,我只想未來共同努力的心相繫。你呢?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