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關注是隱藏性傷害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適切的關注是在乎,過度的關注是傷害。
關注除了在乎與關心外,便是好奇心的驅使。
別將你茶餘飯後的話題放在別人的生活上,他們的生活有著屬於他們的隱私,別以你自我認知的意識去挖掘別人目前生活所碰上的問題,徜若你自我認知的可能性是個錯誤,那是否引發了不必要的困擾了?
你希望你的生活隱私是被放上話題上的嗎?如果你不想,就別這麼對待別人。
最近,有許多人在探討一對夫妻的事情,為了說服更多人相信自己的推測,想挖掘更多的可信事跡,就算,你的推測拉攏了更多人,你又得到了什麼嗎?難道不認為,你的行為已經造成了當事人的傷害?
當事人不願意明說的事情,表示他仍想保有一絲對彼此間的尊重。
你是否想過,他其實並不是想要公審誰,他只不過是需要一些宣洩的出口。
自由的人選擇出遊;忙碌的人選擇飲食;受現實約束的人選擇文字。
就算你感受到他說的是自己本身,也別將其引至話題端,那只是令他更其難為。當他想以文字渲洩內心情緒,也請你以文字來給予溫暖,這才是他渲洩的初衷。其實,他並不是想要一個陪自己去罵誰的人,而是一個給予他溫暖的人
讓他知道,他並沒有錯,相反的還做的非常的好。
一個對另一方失去信心與愛情的人,不會再對她有任何的想法,更別說公審他。那麼,當事人都不想做的事情,非當事人的你又急切什麼?認為你能做什麼?
人與人最基本的尊重,是不去高談闊論別人的家事,你能給予安慰而不是評價。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