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首 火風鼎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十二首
火風鼎
【籤詩】
福祿從來未易求
枉勞心力費鑽謀
到頭無益徒貽笑
痴病相侵萬事休
【青蚨子注】
福祿從來未易求。巽為福祿。順服天命才會順而應之。初二三為巽。二三四為乾。天命。
枉勞心力費鑽謀。應而刑之。初二三巽為鑽謀。四五上,離為心力,為刑。
到頭無益徒貽笑。二三四乾為首,四五上離為乾卦。三四五兌為毀折。九四到頭,鼎折足。下巽為墮。三四五兌為悅。
痴病相侵萬事休。初二三四五大坎,為疾。三四五兌,萬事休。
枉勞心力費鑽謀。
枉,巽木,乾王。天風姤。巽乾乾乾。
枉勞心力,不用心力,將離轉為乾。費鑽謀,不要動巽。
化解之方,火風鼎之天風姤。順天命。
初二三為巽。二三四為乾。三四五為兌。四五上為離。
二三四五為大斧。新政權。
順服於天命。新政權的現或舊的毀,都是老天,乾,的事。新兌現而離明。舊兌毀而剝離。
卦的象形為鼎,卦象為火焚木炎上。
鼎,元吉,亨。
雜卦曰,鼎取新也。
初六,鼎顛趾,利出否,得妾以其子,无咎。三四五兌為妾。初二三四五大坎為子。初二三四五大過,顛。
九二,鼎有實,我仇有疾,不我能即,吉。二三四具為陽實,我仇。初二三四五為大坎,為疾。鼎中裝滿美食,與我相對的人有問題,我不要靠近他。
九三,鼎耳革,其行塞,雉膏不食。方雨虧悔,終吉。初二三四五大坎水為耳。二三四乾,前後為敵,其行塞,無法移動。吃不到食物。三四五兌為雉。大坎為雨,疑悔。鼎太燙,鼎耳換位置,無法移動,看得到卻是吃不到。等到下雨,鼎溫下降,才吃到。三為大坎之中,用耳,不用六五,用九三,革。三四五兌為革。
九四,鼎折足,覆公餗,其形渥,凶。鼎折足。三四五兌為折,初二三巽為股,為墮。大坎為食物。食物傾倒。顛其食。餗,糝,肉羹粥。
六五,鼎黃耳金鉉,利貞。初至五大坎為耳,二三四乾為金玉,黃金耳,玉鉉,六五象兩耳。
上九,鼎玉鉉,大吉,无不利。上九,象鉉。鉉,穿過鼎耳,舉鼎的工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13內容數
人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