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住精神病房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十一月初,我當時狀況很不好,自己一個人待在家,我姊人遠在台北,但在電話中覺得我不太對勁,就打電話報警,請警察來看。警察後來打回去告訴我姊說我很配合,但是非常恍惚,應該不太適合一個人待在家裡。於是叫了救護車把我送去醫院,後來就辦了住院,隔天就入住了。我運氣不錯,當時因為防役規定,要隔離住宿,剛好隔離的病房只有我一個病人,我等於享受單人病房。但不要以為住院是「享受」。住精神病房的規定相當繁瑣,你能帶能使用的東西非常少,不能帶手機是一定的,對已經習慣滑滑滑的現代人而言這真的很考驗,所有的衣物都要檢查過沒有用來自殺的可能性的東西才能帶進去使用,住院期間不能見小孩,對於不能見小孩我最難受。因為孩子才剛上三年級,換了新班級新老師,他又是唯一的原住民,我的擔心非常多。幸好他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病房內甚至沒有時鐘。我是一個時時要看時間的人,但是只有櫃台才有時鐘,我只好不時往病房窗外看時間,後來累了,也懶得看了,他們要我吃飯我就吃飯,他們要我吃藥我就吃藥,剩下的時間我原本想寫筆記,可是筆也是管制品,雖然後來他們也是有給一陣子再收回,但我也寫不下去了,而且寫什麼都會被檢查,乾脆我藥吃了就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
浴室沒有水管不能用水管淋浴很不方便,因為水管可能會被用來自殺,所以精神病房的浴室沒有水管。
不能嚼口香糖,怕病患噎死,不能有圍巾,衣服不能有綁帶,妙的是我有件有綁帶的洋裝沒被檢查到,而出院後我心愛的大圍巾不見了。
三天後被帶離隔離病房進入一般有室友的精神病房,大家有各種怪癖,但是都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困擾,我依然一直能睡就睡,除非被迫起來參與某些輕度運動或互動,大部份我都在睡,因為實在太無聊了。
希望有生之年都不要再住進去了。
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
33所有心情:
5會員
210內容數
我們將要去擺市集了,這是我們的攤位名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