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些目前台灣社會問題:精神病管理問題與可能改善方式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目前台灣社會精神病院問題

1.精神病院
我想現代的精神病院可能有點問題,根據我23歲時的一些經驗
我因為想向父母訴苦,但是得不到一些我想要求的事情,結果被送進了一般加護病房
(另外告訴您,我在加護病房的大概6~8天,對於一些我遇到了狀況,想到了一些這個精神病院的一些問題)

把精神病患關在同一個地方方便管理

有些學者認為,台灣沒有很大的空間,與其把空間讓給一些「有問題」的精神病患
不如把空間拿來建設學校、警所、公共空間、居家住宅環境…等
因此認為把精神病患關在同一個地方是比較方便的方式

在我住在「加護病房(一般加護病房的簡稱)」的時候,有很多心理疾病患者,經常會說一些很不雅的字眼(這對於當時我的來說,是非常不舒服的,而且他們似乎不是在開玩笑的那種髒話,是真的非常痛苦而且憤怒的),但是還是有一些非常非常親切的人(我對此感到幸運),我不知道他們為甚麼會被送進這裡,而這裡的護理員非常的負責(他們極為負責,關心我們的身體狀況與生活習慣,並且要求我們遵守秩序),但是他們有些處理問題的方式,我想有一些值得改進的地方

在我在住進這裡感到無事可做,想要寫一些筆記時,我跟護理員借筆,第一次他們說可以,第二次時,有一個護理員說:「四點就要還!」,第二次時,我詢問管理員他們說是晚上九點還,結果第三次時,我問那個管理員,我告訴他,他們說九點還就可以!我說其他人已經說可以了,他說,我很確定!我說,你可以問一下其他確認看!最後,他說,那我就不要借你筆了!!以後永遠不借!!第四次時,我向其他人說,我希望可以借筆(結果病房裡,有抄寫佛經的大哥雖然有筆,但是他要寫),所以我向其他護理員詢問,他們說,那個護理員已經說以後都不能借你筆了(他們甚至因此修改了規定)

您是否思考過,作為一個精神病患,連寫筆記(或畫圖)的自由都沒有?
而這裡的人是如此的「盡責」,卻不思考他們「職責的目的何在(他們不是應該是為了解決我們這些心理疾病病患的煩惱嗎?)」

另外就是,這裡的規定是,只有規定時間父母可以探訪(而且我住院的期間,遇到了疫情,他們完全不能探訪我,帶我出去走走),而且只能吃規定的食物(我覺得不太喜歡)


你是否想過,為甚麼那麼多的精神病患,經常一住進就出不去了?
如果管理他們的人,只關心他們的「生理狀況(避免他們自殘

雖然這裡的醫生很親切而且很有智慧,他會詢問我被送來這裡的原因,但是通常只有幾分鐘,我印象中最多的時間大概在三十分鐘以內(而且只有一次),大多人我經常看到也是聊個幾分鐘而已,而對於那些似乎已經神智不正常的人,我想醫生也不會與他們探討他們的痛苦和難過(至少在我印象中是沒有看到)

基於上述情況,有一些人會想要自殺(畢竟,如果只是犯了一次錯,他們就禁止你永遠這樣做,連讓告訴你不要這樣做都沒有說),但是這裡甚至連自殘都不行,這或許是他們之所以一開始裝瘋賣傻,希望自己瘋了就不會注意這些情況(或許他們現在真的瘋了),有些人則是經常憤怒或極度痛苦

最重要的是!那些不遵守他們的話的那些人,他們會叫警衛把你綁起來,送到一個房間關起來,然後幫你打針以盡責的協助你緩和情緒。

(我之前有告知過這種狀況,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第一次我被送進

我只是說我不想做一些事情,他們告訴我不聽話的話要把我綁起來!我知道他們是出於負責任,或者我想他們是出於希望透過警告我,來培養我的一些生活習慣,但我覺得這真的不好,裡面還有一個臉色蒼白且駝背的男孩(他講話很正常,經常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而且他好像真的住很久了),他只是不高興了摔桌子,結果這裡的人就大聲的說制止他的話(而且似乎帶有不開心的警告意味的告訴他),如果不做的話,就叫警衛來綁起來,而不去關心他的難過幫助處理他的煩惱…結果他非常地不高興,就被綁起來關起來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被打針以協助幫他緩和他的情緒,而且想告訴你的是,我們是還有「是有愛我們的父母」在意我們的人,那些被關在這裡,甚至已經沒有父母(根據一些我的印象,這裡真的有這些人)或親朋好友的人呢?我之後出去這裡後,被告知,大家是看你父母在這裡,才不敢去欺負你(我甚至告想告訴你,這裡為了預防你帶刀子自殘,禁止你帶東西(我就是這樣),而且這裡有人會偷你東西,偷吃你東西,還有人會摔破你的東西,在你不在的時候翻箱倒櫃,因為這裡能吃得好吃東西很少(雖然可以吃泡麵甜點,但是要錢,而且你不能隨時自己去買,順便告訴,我二十三歲被送進這裡時,甚至完全不能買,我不知道為甚麼,或許是當時是疫情吧,但既然這裡有人,為甚麼這裡的人不提高這樣的機會呢?),我父母有帶一些好吃的食物給我,結果有人偷吃我的東西,我想他們有些人可能是真的因為很難吃到好吃的東西,真的有時候非常的飢餓或是希望能吃點零食才這麼做),但是有些人不知道為甚麼可以帶,可能是基於各種盡責的考量),因為一開始我父親有陪我住在一起)

這裡還有一些人會說要打人的話,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真的被打過,我是沒有遇到這種情況。

這裡也有一些家裡是黑道,還有自己曾經是黑道的人,他們卻反而是這裡「最親切」的人了
(他們會親切的問我是誰,為甚麼被送進這裡,親切地提醒我,並且跟我聊天,和聊佛法,有一位大哥,他甚至經常在這裡抄佛經)


那時候我也只是個大約十五歲的男孩,但我想告訴你的是,其實我的父母真的非常愛我!他們每天給我錢,經常幫我買電腦,只是有時候我遇到一些被嚴重誤會,覺得好像被全班同學討厭,因此退學,直到上高中時,才開始上學,也就是我第一次被送進這裡之後,至於我被送進這裡的一些詳細原因,我想這裡並沒有必要提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我對此經驗的一些想法:

我想你可以把精神病患關在一個「通常一般家庭個人臥室簡潔乾淨的房間」
(不要有和其他精神病患的共通管道,而且裡面是隔絕聲音可以放音樂,自由而輕鬆的)
由很多個「非常親切,不會兇他,並且隨時關心他煩惱的人」
他可以有一些通訊裝置聯絡他的親朋好友會比較好
(我認為還是先不要有網路得比較好,網路上的一些資訊可能對他不是有很好的影響)

而且可以在他的房間的地方放置,如:

(書櫃)

書櫃裡可以放如:
1.佛經
或許可以讓他相信透過痛苦的修行可以解決人世中的所有煩惱,並獲得大家的尊敬,並使後世發現極樂世界的存在(根據我的一些經驗,我在創造一些語言時,抄寫佛經時翻譯時,出現了一些奇妙的巧合)
2.聖經(或許可以讓他相信神會幫助他,我當時只能嘗試這麼相信,但是我現在相信真的可能有神的存在)
還有一些關於可能處理他煩惱問題的方式的書籍,或是內容有趣
但是不會恐怖暴力色情血腥的小故事
或是內容有一些「一些人都是會痛苦的,你永遠不必改變自己,因為這就是你自己」
還有「述說一些不好的道德原則的書籍,和用字不雅還有一些記載社會問題的書籍」
或是一些「他喜歡的教科書」
…等的書籍

(冷氣)

他覺得熱的時候可以開,盡量在一個外面有太陽的窗戶(還有有窗簾,晚上可以關起來,太刺眼時也會用到

(隔音)

有些病人對聲音極度敏感,對於外界的噪音、說話聲、大聲說話、竊竊私語聲,都可能會讓他感到不舒服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我經常聽到一些「說話聲、大聲說話、一些我不太知道他們在說甚麼的竊竊私語聲,有一些可能是在自言自語」

(音樂)
我第一次進去那裡時,那裡沒有音樂,只有要求跟著人們跳操的音樂
雖然可以看電視,但是只有一台,我想大家總不能在那裏要求大家給自己轉台聽自己喜歡的音樂吧(第二次是沒有,但是那裡的人比我第二次住進那裡的人親切)


但是這可能也幫助我的一些成長,讓我決定幫助人們解決一些類似我曾經的精神病問題的處理方式。

2.安養房

安養房,是我創立的一種新的精神病患護理方式


「精神病患」
我想稱之為「心理病患」,在目前情況下可能比較不會導致一些歧視

「精神病院」
我也希望稱之為「心理病院」

「加護病房」
我希望稱之「安養房」
病患用平板

1.他可以隨時連絡所有的護理人員

親朋好友、警察、所有地方的精神病院人員(上者都請不要限制在哪個地區人員)

最後一點,在他的病房的所有地方加裝監視器
(但不是永遠都開著的)

精神病院人員要去拜訪他時,都要透過刷卡,當他刷卡紀錄時,監視器會開啟,紀錄此資訊,讓人們可以評估心理病院的人處理他問題的方式是否有地方改進

但請不要監視他的通訊紀錄,還有他寫的東西
這是他的個人隱私,而且當關注他的人對他不好時,他至少可以像親朋好友、警察、所有地方的心理學醫師(由於一些考量,我希望上者都請不要限制在哪個地區人員)求救


我將此稱之:精神病患問題處理紀錄
但我希望稱之:「心理病患難過事件紀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設計「心理病患心理問題事件紀錄」(或精神病患問題處理紀錄)

避免他做出一些自殘還有他可能難過的時候可以幫助他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是,可以透過視訊紀錄,來觀察他的清潔人員(或清潔教導人員)
還有他的所有護理師
(我想

這個方式,可以評估精神病院裡所有人員是否有一些可以需要改進的地方
而且我認為,所有精神病院裡的人員

每天都要交換三個病院人院來負責照顧他,職責可以不一樣
譬如掃地人員可以說一些關於在他掃地的時候心理病患發生的一些難過的事情
還有他的可能感受,而且不同的心理醫師評估他的狀況比較好,若是只有固定的幾個
就像是一個人想不出好辦法,兩個人的交流有限,三個人的交流雖然多了一點
但是每天三個不同人員交換照顧他不是更好嗎?

又像是:

如果只有一個護理人員,如果一個十個病患,只有三個人照顧,會很忙

如果只有一個護理人員,照顧一個病患,那麼當他無法解決他的問題時,而且對他很兇
那麼這個病患要找誰幫他呢?

如果只有兩個護理人員,照顧一個病患,可能有點太多了

但是如果整個醫院的人互相交換不同病患,不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了嗎?

甚至整個國家的每個醫院都這樣的話,那不就更好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將之此程序稱之為「心理病患照顧方式討論程序」
我也 希望「精神病院也改為(心理病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載所有心理病院人員(即台灣目前說的精神病院)的聯絡方式

(這樣可以避免「只有一個病院的人員可以溝通,如果有更多的可通訊者,也可能不會產生如十個人要一次接收天全國各地幾百個病患的打擾)

聯絡的方式可以用像是「LINE」的軟體,可能比較方便使用,而且在台灣很紅

我稱之為(心理病患聯絡用軟體)

這個平板和軟體可請任何的公司或個人去製造,但是需要經過審核才可以發放給心理病患
這當然是為了避免平板和軟體存在一些不好的缺陷
如不小心連上網路,經常當機,無法充電,使用的障礙像病患不會使用
在這個平板(或裝置)還有軟體,在這裡面有對於「國家心理病院網(結尾將敘述此為甚麼)」有的一些問題,如無法連線,無法使用…等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這本書暢銷後或得到讚賞後,可以嘗試公開「心理病患難過事件紀錄」給所有網友觀看
這是為了避免有些網友對他精障問題感到歧視和不滿還有反感,看到他就討厭他
除了他的通話資訊以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認為可以將達成上者所有方式,都用在一個類似平板電腦裝置裡
(這可能比較容易使用,我看過許多父母很小的小孩就在用平板了)

我希望將此裝置稱為「心理病患需求用器平板,你可簡稱為(病患用平板)」

建立一個「國家精神醫院網(我更希望稱之「國家心理病院網」)
裡面有著關於「所有精神病院可以存放的書籍紀錄,我稱之為「(安養用書籍)」
還有(心理病患聯絡用軟體)的下載點,和「幫助個別心理病患知可聯絡者資訊與聯絡方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想聯絡的人都可以隨時拜訪他

這可以讓他可以多跟他想要交流的人聊天,比起透過LINE或現代的視訊裝置
看著對坐著對你說話,親切的表親,親切的聲音,對於你的關心,和嘗試幫助你解決問題
可能會讓病患更有安全感,這可能幫助解決他的心理問題

但是可能需要經過一些申請,除了他親朋好友以外,如果他的新親戚或新好友,他們可以像「國家心理病院網」申請,經過各方人員評估他後,才可以讓他拜訪他

(評估方式,希望有意建立的人找我探討與討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方面是我的聯絡方式:

(目前我還沒有辦好facebook)

您可以在下方回應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整理

國家心理病院
(一個國家的心理病院之總稱)

「心理病院」
(即「精神病院」)

「心理病患」
(即「精神病患」)

安養房
(類似「加護病房」)

病患用平板

國家心理病院網
這個網站是病患用平板唯一可以連的網路

病患治療用安詳音樂載點
(這裡可以讓病患下載可能可以幫助放鬆的音樂來聽)


心理病患聯絡用軟體
(裡面有關於所有他可以的聯絡的人資訊與聯絡方式,他可以直接透過這個軟體與他想要聯絡的聊天)


病患治療用安詳音樂載點
(這裡可以讓病患下載可能可以幫助放鬆的音樂來聽)

病患好友申請

預防新親朋好友對病患可能造成之不好影響的預防方式

我稱此病房為「安養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台灣政府人員,有興趣建造這個「新精神病院護理方式」

「病患用平板」「安養房」和「國家心理病院網」

可以嘗試找我聯絡,我會根據我的瞭解幫助建立這個新精神病院護理方式
    ZHANGIXCHEN
    ZHANGIXCHEN
    各位好!這是我的FACEBOOK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105052555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