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8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某設計學院的學生,開學後約一個月,班上一個女神把我加進一個line群。我的表情先是興奮,再來困惑,到最後簡直傻眼。
啊,因為那是班群……
某堂課,老師要我們畫一幅畫,問題是,畫中的每條線都得用一個方程式來表達。
我畫了一條曲線,在(0.5,0.5)的位置,xy有最大值,整個曲線的面積為一,當y趨近於0,x則趨近於無限。
顯然這條方程式應該是xy=0.25
接下來只要改變x跟y前面的係數,我就能畫出包絡線。
我這種算偷懶的作法,有人卻是將所有線條不管是圓形、方形,都以方程式描述,再加以拼湊出一個圖案。
老師對於我的作法沒有任何評論。
回到家,打開電腦。發現一個人退出了之前的三人群組。
我們曾經是一個三人樂團,但自從主唱罹患精神病後,我們就解散了。我則負責照顧主唱,她今天情緒還算穩定。我可以放心去工作。
我的工作是在國小負責帶小朋友做一些訓練,教練團約有五人,我是裡面最菜的。
遊戲是這樣,一開始有兩條路可以選,一是獨木橋,二是一條繩子。繩子的部分得用手慢慢蕩過去。蕩完之後是一個個木樁,共有15階,但木樁只到第13階。在第13階的位置有一個鞋子,你必須在第13階穿上鞋子然後到第14階拿一顆石頭。第14階比第13階矮,所以在第14階拿完石頭後還要回到第13階,最後穿著鞋子拿著石頭到第15階就過關了。
木樁的大小只有半隻腳大。
第一名教練示範完後叫小朋友來試試看。
我心想:「屁啦!這我都不一定能做到了。」
於是我決定自己來試一次。
學校附近是鐵路,我站在獨木橋上,一旁一輛火車急駛而過。火車後面的馬路在整修,幾乎火車有多快,整修的速度就有多快。
一轉眼,鐵路變成了柏油路。
我好不容易完成15階,更加確定這不是給小朋友玩的。
後來小朋友還是沒做那個,學校老師感謝我不讓小朋友練習。
其實我只是怕要是自己做不到但小朋友能做到很丟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IRD
    I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