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不給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打二的媽媽需要先讓孩子學會
我常覺得
孩子有自尊心是好事
但前提是要先培養自重和尊重別人
前陣子我們帶孩子參加了一場很特別的婚禮
除了正常很high 的原住民朋友表演外
結束時還有戶外的甜點、水果加煙火秀
疫情後好久沒有參加喜宴了
孩子們都非常興奮
久違的正式穿搭
這照片突然覺得小達欣長大了
晚上和小達欣躺在床上
我們一起回味這場精彩的婚禮
「這是我們每天晚上最愛一起做的事」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寶貝,今天好玩嗎?
小達欣:超好玩的!那個冰淇淋好好吃喔!(孩子的重點總在甜食🤣),可是我打翻湯了,我覺得我很糟糕😔
《這是婚宴中的一段小插曲,小達欣是個吃飯喜歡凡事自己來的孩子,所以包括夾菜、舀湯、轉餐桌上的大圓盤我都讓她自己來,畢竟這也是生活禮儀學習的好機會!》
我:但我覺得你好棒耶!你看喔!我們已經好久沒有外出吃喜宴了,你有沒有發現,今天你衣服都沒有弄髒耶!還有你很享受在這個地方看到的事,也和大家玩在一起,你沒有覺得無聊想看手機,你不只照顧自己還照顧妹妹耶!
小達欣:真的嗎?對耶!我今天有注意轉盤子的時候要注意別人有沒有在夾菜喔!
我:對啊!那你為什麼要很在意湯倒了的事呢?你已經那麼棒了❤️《其實有些原因我知道是因為小達欣被爸爸喝斥的聲音嚇到了,但爸爸也立即覺得不妥便沒再說了,這應該是和選手相處久了的後遺症🤣🤣》
小達欣:可是我弄倒了二次😔
我:我知道,但我看到你在收拾了,你很快找方法擦呀!這是負責的表現👍👍
小達欣抱著我小聲的說:媽媽,我覺得你是我的英雄欸!
我:😊😊媽媽怎麼會變成你的英雄呢?
小達欣:因為我撒倒的時候你沒有罵我,你還來救我!
我:🤣🤣🤣
於是我就這樣抱著寶貝入睡了❤️
我好愛當孩子們的英雄(英雄只有關鍵時刻才出現)
通常遇到這樣的狀況
結果大多是被喝斥:哎唷!你在幹嘛啦!你小心一點啦?
而我選擇這樣的方式不是因為我有耐性
是因為我知道我是要解決事情不是要解決情緒
小達欣的個性較內向
遇到犯錯時會直接性反應出害怕
(雖然我不會因為她打翻東西處罰或苛責她,但他仍舊感到害怕自責)
那天的狀況是
當我發現小達欣打翻湯的時候
我先一手抱她
另一手陪著她擦桌子善後
擦完桌子我把她的額頭貼在我額頭上
問他還好嗎?
(因為我知道此時他最害怕的是全世界的眼光,所以我讓她只需要看著我)
就這樣
我變成小達欣的英雄了
就是這麼簡單🤭
希望他們在我身邊永遠都可以這樣開心
相信我
稍微長大一點的孩子都是有自尊心的
當在公共場合遇到事情時
你可以選擇讓他更難堪記取教訓
或者~~~你可以和我一樣
給他溫暖的力量
讓他知道不論他做什麼
媽媽都會陪在他身邊陪他渡過
我想繼續用這樣的方式
和孩子相處到老
期待我們的未來
能是永遠的閨蜜❤️❤️
閨蜜原來是我女兒
培養孩子願意有自覺能力的感受生活
是讓爸媽更輕鬆的第一步
星星知我欣
星星知我欣
我藝人黃雨欣!「星星知我欣」是我老公為我的部落格取的名字,意思是指我兩個貼心的女兒(星語、星林)很懂媽媽(雨欣)!我喜歡用最真實的自己來和大家分享我和女兒們的生活點滴。也許我不夠華麗,但我很真實!如果你覺得孩子都是半獸人,我會希望你花點時間看我的部落格,其實用對了方法,孩子也是可以很講理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