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7.9人生No.2vsNo.3

2023/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捫心自問,我是哪一個?好似兩個都是,又好似兩個都不是。
有時常常提醒自己,莫染惡習、莫有惡意,有時卻又豁達到近似無欲無求,因為一切終為空,即是空,又怎須擦拭,因為本就毫無一物。
這兩句,問自己,也問抽卡人,好玩的是,目前上百位受測者中,僅一位同時抽中這幾張牌卡,想了想,我只說了句--
去睡覺。
因為受測者思慮過重,已多日無法安寢,與其此時給他更多的建議,還不如讓他的身心先好好獲得休憩。
當人心思紊亂、精神狀況不佳時,再好的建議也容易變成耳邊風,充耳而不聞,與其浪費彼此時間,還不如真心建議問卜者先好好休整身心。
小狐狸的文創聊心坊
小狐狸的文創聊心坊
一個接觸佛道教,偶然踏進占卜世界的不中不西資深斜杠塔羅占卜師、寵物溝通師。熱愛音樂,喜歡讀書,本科法律,偶爾研究犯罪學,別問我哪位,因為我也不知我是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