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養不是生下來就有,每一個不受教的孩子背後,都有著不及格的父母。
    2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莫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沒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幼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耕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4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教養不是作戰|🪢突破侷限05這是一本書的書名。被許多知名教育人士列為親子教育必讀書,帶領成千上萬家庭團體的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及「共同提升」總裁梅爾頓甚至說,他只推薦兩本必讀,這是其中一本。 作者是蘇珊史迪佛曼,本身長期追尋靈性提升,但孩子的出現讓她的靈性生活亂套,最後卻體會出孩子如何成為自己的靈性“導師”。 兒子的出
    Thumbnail
    avatar
    雙殊兒單親媽蘿拉
    2024-05-04
    【教養觀點】孩子「講不聽」,這誤會可大了!你可能會想,我這麼愛孩子,為何孩子不聽我的話? 很多父母都會抱怨孩子「講不聽」,後來我理解了,這一切都是小孩都在學習、成長的過程,轉念之後,改用遊戲、好玩的方式來陪伴孩子、用尊重的態度和孩子溝通。
    Thumbnail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4-26
    教養卡關了?想想我們有的「心態」與「技術」看到臉友貼文說教養的挫折感,經過多年諮商沒辦法完全解決,忍不住回文。仔細想想這不是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嗎? 失敗感可以分成「技術」與「心態」,有些人會以為心態調整後,就能以更彈性的方式來行動,解決技術缺乏的問題。這確實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但如果我想成為跨領域的醫生,可以嗎? 可以,但短期內一定有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4-04-20
    教養思考| 父母的價值在哪裡 「達文西,吃飯了。你在哪裡?」最近因為天氣變冷,我家的烏龜達文西總是從水盆爬出來,躲到鞋櫃下,對我的呼喚毫無反應。「達文西都不理我!」我向先生抱怨道。先生淡淡回應:「不要理他啦!」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4-09
    教養孩子,從「投資」借鏡的是?也許因為即使獨立兩個體,在心靈的最深處,仍有一串綿密、頑固的連結,牽動彼此五臟六腑,就是愛。 用來緩和這份愛,不成為吞噬彼此的猛獸,不是別的,是另一份愛,對自己的愛。用力用心愛自己價值的我們,也能明白如何守護想要愛自己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醜爸阿正
    2024-04-04
    教養QA:小孩零用錢亂花,父母怎麼辦?我是綠豆爸,你會給小孩零用錢嗎? 你會擔心或煩惱小孩的零用錢亂花嗎? Q:小孩零用錢亂花,父母怎麼辦? A:你要不要先打開衣櫥或鞋櫃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04-04
    教養QA:孩子講髒話,爸媽該怎麼辦?我是綠豆爸,你的孩子會講「髒話」嗎? 你聽到孩子講髒話,或是別人告訴你,你的孩子講髒話,你的心裡有什麼感受呢? 是不是很想在心裡罵髒話,想抓出是哪個人把我家善良的小王子、小公主帶壞了?(誤) Q:孩子講髒話,爸媽該怎麼辦? A:孩子又不是蓮花,別期待他出淤泥而不染!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04-04
    教養QA:為什麼青少年不想跟爸媽單獨約會?我是綠豆爸,你家的青少年還願意跟你單獨約會嗎? 很多青少年的爸媽,在聽完我建議親子要進行「單獨約會」後,紛紛向我訴苦:「不是我不約孩子耶!而是我約他,他都拒絕我!」 我的回應如下: Q:為什麼青少年不想跟爸媽單獨約會? A:你下班後會想跟老闆單獨約會嗎?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04-04
    教養QA:青少年熬夜晚睡,父母該怎麼做?我是綠豆爸,太多青少年的父母問過我這個問題了,我決定把「終極答案」一次告訴大家! Q:青少年熬夜晚睡,父母該怎麼做? A: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早睡!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1-04-04
    教養好難|我家孩子不是體制框架內的小孩|我的教養方式必須要活,要變動! 「體制外革命路線」與「體制內改革路線」|我不停掙扎拔河中! 我有一個活潑好動的小二男娃,我個人覺得好難教, 我一直在摸索育兒方式,我常常用自古以來的方式, 或我覺得該按部就班,照我要的方式來加附在兒子身上, so他很反彈,一直不停和我對抗著! 我覺得學生要有學生的本分,回家就先把學校作業完成, 老
    Thumbnail
    avatar
    酷比酷比小惡魔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