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日子好像都是由「我不想跟你說話」、「我跟你說」組成的。
每天早上看到小張又忘了曬昨晚剛洗好的衣服時,內心總是充滿怒氣,
看著他無邪的睡顏,心裡暗忖:這個人好討厭,我今天不想跟他講話!
有時還會偷放屁在他臉上(非常幼稚)
上班的路上,離家越遠怒氣好像也跟著削減,但心裡還是不斷想著那些沒做好的家事。
和小張一起生活2年多,相處起來自在又平穩,唯獨我那龜毛的個性和莫名的強迫症時不時鬧的家裡烏煙瘴氣,可憐了他也辛苦了他。
坐在辦公室裡敲打鍵盤、幫老闆更新行事曆、請請款、哪邊的印表機又故障了,不論多忙或多閒,我一想到甚麼就傳訊息給小張,更新我每刻的喜怒哀樂。(恐怖情人?)
:我跟你說...
:啊你早上有沒有遲到
:齁你知道那個人又再給我偷懶嗎
:晚餐吃甚麼?我想吃有熱湯的
:你在幹嘛?
小張是個每4小時才會回訊息的人,
若單看聊天畫面,絕對會讓人以為我在自言自語或是被封鎖。
但小張人好就好在充滿耐心。雖然訊息是隔了大半天才回覆,他卻會針對你的每一句回答。
:早上沒有遲到喔!
:他太過分了,天天偷懶
:晚餐買那家滷味好嗎?你最喜歡的
:我在認真上班阿,你要鼓勵鼓勵我
:你在做甚麼啊?今天又肚子痛嗎?
小張從來都不知道,
我的每天都是由「我不想跟你說話」、「我跟你說」組成的。
他可能更不知道我每天出門的自信都是來自於他那句:今天也是可愛寶喔!
謝謝他每天都會對我說。
阿部芙美
阿部芙美
30歲的小阿姨。認真上班的同時也很認真偷懶。沒什麼才華但很會耍小聰明,算是很討人喜歡。喜歡下雨天,這樣假日不出門就不會被說浪費好天氣。其實天氣好不好都與我無關,我只想好好躺在沙發上看日劇,有力氣的時候再洗洗衣服拖拖地板。最近每天早睡早起一點點,希望可以改善身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