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那些言不由衷的情感想你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到倫敦以後日子飛速過去,工作又回到熟悉的模樣,在香港的兩個星期已經徹底變成腦海中的回憶,生活開始重回正軌,還是有點不捨難過,理智說服自己生活還是要繼續,每個個體的人生都不會缺了誰就無法運行。有時候想要跟你分享生活中一些瑣事,但轉念一想覺得很無謂,所以又將訊息刪除。今天起來覺得人好沈重,沒有氣力像個漏氣的充氣公仔。前幾天陷入回憶裏面難以抽離,自己為自己打氣努力寫了些裝作樂觀的文字。回到現實裏,我發現自己很容易被擊倒。你說你不可以領著我前行,很理智,很直接,很合理,只是我要獨自堅強有點傷心,我堅強起來了,就不能再佔有你的關心了。
有時候真的很驚訝,怎麼一個個體對另一個個體的影響可以如此快速又如此的強烈。想念你生活方式,所以我在家裏添置了咖啡機,早上艱辛起來後,第一件忙碌的事是給自己沖一個咖啡。我還想再添一個音響,耳朵被你家裏的音響習慣了,在家裏聽音樂總覺得差了一點什麼。早上播的還是我給自己做的早晨歌單,晚上播的卻是你慣常點開的爵士音樂。因為你隨口一句,我現在很努力寫作,下班回家吃過晚飯後就坐在電腦前面敲打文章,常常寫到窗外天色灰暗才發現已經寫了數句鐘,相信多寫就會寫得更好,我也想紀錄自己當刻的情感,但有時寫著寫著有點迷失自我。有一天從衣櫃裏抓起一件黑白色間條tee,剛穿起就聞到那股你家裏洗衣液的味道,很可怕地突然有點傷感,我竟把衣服脫了放下,結果穿了其他上衣出門,至今都還是不解自己的行動。
記憶理所當然是會慢慢消退的,但不甘心的我還在伸手抓刮那絲青煙。時間還在努力作業,他絲毫沒有要體諒我的意思,飛快地走過我的歲月,或許就只是為了讓我更接近我想要知道,關於未來的答案,又或許只是為了傷我。
沈浸在過去思緒反覆嘴嚼的慾望和寄望在未來努力說服自己的理智將我拉扯,時間把我推到回憶前面,要我瞪眼面對,又把我拽到未來身後,要我臣服腳下,感覺有點身不由己。
你知道的,雖然我腦海中沒有明確的畫面,但我還在尋覓那個無堅不摧的東西。我很努力強迫自己追求生活,畢竟要完成你腦海中的畫面,我還要準備好剛生的嬰兒和外地歷險的故事。
可惜那些慢慢模糊的記憶和言不由衷的情感總在我沒有準備好的時候,排山倒海湧入大腦,還是會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好想時間慢走,讓我透徹思考我想要怎樣的未來,又好想時間快走,粗暴地用現實和日常堵塞我思緒的毛孔。
願你永遠安康
願我永遠善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