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啊!那些「閒人」們說的話

2020/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裏有2個幼兒在地上爬,又有老人家,媽媽想讓地板乾淨一點,比較放心,也多點時間陪小孩,決定請人打掃,一週一次。
爸爸:「該你做的事情,怎麼請人家做!」
(蛤?現在是民國幾年了呢?)
公公說:「自己掃『就好』了。」
(那你掃啊!好像請人打掃是比較漂亮,或比較高尚似的。跟你說,打掃是跟大便、吃飯一樣,是「生活必需」。)
●大媳婦跟婆婆同住,拜拜時,二媳婦一家人回來拜拜,吃過飯後,二媳婦作勢要去洗碗。
婆婆:「你大嫂洗就好了。」
(喔!二媳婦是客人?還是她的手比較高尚,跟妳同住的人就比較低賤,讓我這比較「普通」的手洗「就好」了。還有,剛剛菜是我煮的。)
●放假時,成年的兒女都帶著孩子回家聚會,吃飯時間到了,幾個人在討論要去哪家餐廳吃飯。
媽媽說:「自己煮就好了」
(誰煮?妳去煮)
●親戚中有人生病住院,
先生:「自己人去照顧比較好。」
(那你自己去顧)
●太太和先生一起去大賣場買東西,看到熟食,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太太:「我們買點熟食回家,今天晚上就不用煮了。」
先生:「為什麼要買熟食?自己煮就好了。」
(誰煮?你去煮)
●結婚一陣子的女生,跟同事聊天時說:「奇怪,我媽媽家浴室的洗手枱都很乾淨,我家的怎麼髒髒的?」
同事笑說:「那是妳媽有洗啊!洗手枱要刷洗的,它不會天生乾淨的。」
●我小時候,有一次蹲在井邊,為人家送的一大盆的吳郭魚去鱗,剖開,掏出內臓。弟弟經過,我抱怨:「魚好多喔!都做不完。」
「多才好啊!」
(好你個頭,你可以吃得多,那你來弄)
●同事的公公過世,娘家的人、同事、朋友,一起幫忙打聽葬儀社,詢問、比價,最後選了3家,讓先生「決定」一家。
「所以說,葬儀社是他『選』的。」
(所有的功勞都在他身上,其他人的心力都是便宜、免費、應該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35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