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個招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見面,大家好!
來自香港的我,做了十幾年打工仔轉做freelancer 再走進Slasher的行列。

大多數人認為自由工作者會很悠閑,可以遲起床、每日工作數小時、其餘時間就去玩樂......當然會有這類自由工作者但沒有在我身上發生,可能我有點工作狂的特質😅。 我覺得自律係身為自由業者最重要、最重要的一環,始終沒有一份固定的收入,好天斬埋落雨柴(意指:積穀防饑)是基本的。

隨著為生活的奔波勞碌,興趣一件一件放下了,有時忙裡偷閒停下腳步都會思考,不能讓生活只剩下工作,所以我開始嘗試文字創作,藉此找回一些興趣及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漫長的季節》劇評|打個響指後,告別那年向陽的秋天原以為是輕鬆小品,後來感覺有幾分像推理劇了,再後來又變成時代劇,最後還是落在秦昊的那句話:外皮裹著懸疑,內核是命運和人生。看完漫長的季節就跟劇裡的三個主人公一樣,度過了漫長而揪心,卻又處處有暖意和笑容的一季。
Thumbnail
avatar
Rose
2024-04-14
學會和現實打個平手 For myself: 生活會用平淡消磨我們的熱情, 做一些無用但喜歡的事, 才能讓你和強悍的現實打個平手。 ---by unknow Life will kill our enthusiasm with plainness, Do something useless but like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1-02
被遺忘將近一個世紀的好味道,但不確定要不要打個破傷風先?:Rusty Nail鏽釘幾天前有位客人說喜歡Old Fashion老時髦這杯調酒,但去其他酒吧時調酒師說是用蜂蜜幫他製作的,想詢問我們是不是也可以做得出來。懵懂無知的我把消息晚整地傳達給我的調酒師,然後我就被瞟了一個白眼。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9-21
avatar
封印君
2023-08-27
【國貿】苦惱如何拒絕客戶殺價 ? 你可以打個漂亮的太極拳客戶總是會有好理由寫信來要求殺價,面對這些理由,你會被客戶說服 ? 打同情牌請他高抬貴手 ? 列出理由跟他講道理 ? 漠視請求冷淡回應 ? 當作玩笑幽默回覆 ? 以上都是回應的方法,沒有一定不行或是一定最好,要視情況挑選最好的做法。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3-05-08
只是想盡興打個爽炮,怎麼會這麼難啊?《T子%%走》日本 Tinder 約砲之旅「太狂了吧。」 這是我一開始讀到 《T子%%走》的簡介時的想法。日文只會五十音,然後連住宿都沒有完全訂好,第一次獨身出國去日本,就為了約砲!? 這不是狂那是什麼呢? 不過開始閱讀本漫畫之後,因為太順利、有趣了,所以比較像是創作故事(私信也很希望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想知道在日本 Tinder 上會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4-06
打個招呼吧!嗨,我是個愛做烘焙的⋯少女 (初老少女) 總之,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OneBite Studio
2023-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