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臺灣人民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四前夕致臺灣人民書
中國最敏感日六四將臨,我非常感謝當年中華民國政府和李登輝總統的對中國支援,臺灣人儘管不是中國人,臺灣不是中國的
然而臺灣包括民進黨在內的人士對對岸的中國民主人權給與了支持和關注,六四之後,李登輝總統和民進黨諸公,聲援六四譴責阿共仔的暴行,為中國人民呼應
多年以來臺灣方面雖然和中國人政見相反,但是臺灣人士對中國人權給予支持和關注。非常感謝台灣人民
只有共情才有共識
不能說政黨,社團,還是個人
作為中國人非常感謝臺灣的關注
如果臺灣人認為和臺灣沒有關係
那麼中國人不可能和臺灣有共識
各自為政。
臺灣有野百合中國有春夏之交
國民黨有底線不反對民主憲政
,之前蔣經國開放黨禁奠定民主化基礎,民進黨是臺灣民主先驅
臺灣的李登輝總統順應民心
其實民主不民主,和本土不本土沒有關係,即便本土人士也會出獨裁者的,在於李登輝先生有民主之意,中共就沒有
所以會發生六四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uyuanf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我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闲话历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告臺灣朋友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我观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古以来的文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台灣和中華民國的聲明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年「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4/15起擴大徵件! 2024年「國家地理雜誌臺灣攝影大賽」4/15起擴大徵件! 重啟「鳥類攝影」投稿 邀參賽者簽署友善拍攝準則 新增「星空」組 發掘星空的多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十分好
2024-04-11
【樓底學誌】台灣建築的大學教育方針是職業訓練所嗎?建築領域是職業訓練所還是素養教育?我想這個大哉問與建築界的實習課程中,學生到底是不是勞工頗有互文的交織,經過了好幾次正式與非正式的交流之後,我想很直接的留下明確的紀錄。 不是,它不是職業訓練所,來自產業的惡意請閉嘴,你們並未給予教育界任何貢獻,而且十分卑劣。
Thumbnail
avatar
糟了!是世界奇觀
2023-10-31
風已起,雨將至:臺灣站在全球英文教學的浪頭上美國孩子的閱讀障礙,已經來到史無前例的66%;因此,他們浪子回頭,擁抱「科學證據派」的「PA金字塔」。 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 這四個國家的英文教育, 乃至政治版圖, 勢將以「今年暑假」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10-03
美國藉由《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提醒台灣人民廢棄「中華民國體制」台灣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教授近日專文: 「為何美國經過50多年,再提起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主要是警告台灣不負責任的親中勢力、政客與總統候選人,高喊「中華民國」會使台灣被中國繼承與侵犯。
avatar
Sherry
2023-07-30
木製台灣地圖拼圖相框平時可以當擺件(相框) 想玩拼圖時,就把他們拆了
Thumbnail
avatar
Àm-kong-chiáu暗光鳥
2023-06-30
遊臺灣看這本啦:《臺灣鐵道旅行案內》帶你日治臺灣走透透早期的臺灣由於外出危險,出門旅行休閒根本是在拿性命開玩笑。直到日本人來了之後,鐵道在全臺灣鋪設,旅行才慢慢進入臺灣人腦海中。可是,從來沒旅遊過的臺灣人,怎會知道要怎麼玩呢?這時就要靠《臺灣鐵道旅行案內》來幫你導遊囉!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3-05-15
方格人物誌3:給天邊那道美麗的彩虹🌈—致台灣的金曲歌王 殷正洋已經不記得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與音樂連結的時刻了,但是讓我難忘與深刻記憶的是看到他的留言真跡。然而,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我會這麼介意,我就會帶著相機把這一切拍下來;甚至花重金將那本珍貴的留言手冊買斷下來,但有些記憶是無法回復的。相信當時和我一起認識這位音樂前輩的同窗與朋友,也有不少人會有相同的感嘆.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3-04-08
我以為的世界只有我以為,直到我入伍服役。致:台灣男生們的同一段路當兵對台灣男生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從過往威權時代的徵兵制三年兵役、兩年兵役、一年役期,到近年改制的募兵制四個月服役期間,不分老少都是每個台灣男生聚會、茶餘飯後津津有味的話題。除了訓練和同袍情,自幼家境小康同時已在外商工作的作者,卻在服役期間看到了前所未見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10-22
〈影音食譜〉你都叫他牛粒、小西點還是台式馬卡龍?自製台灣古早味點心!我其實想不起來上次吃是什麼時候,在台灣的時候沒特別著迷小西點,不過這次吃了自己做的,完全愛上!太好吃了吧!而且我完全沒有頭緒他到底好吃在哪?但就很像中邪一樣完全停不下來。我說的沒有頭緒是因為,使用的材料都很普通,吃起來鬆鬆軟軟,散發著濃濃的蛋香,平凡口味卻給人一種很踏實的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2-04-06
日治台灣瘋奧運?--談日治時期台灣人怎麼看奧運的昨天(2/4)是冬季奧運的開幕式,在現代的台灣,我們可以輕鬆地透過電視、網路等便捷的媒體接收第一手的訊息,甚至是賽事的直播。但近百年前的日治時代,人類是如何收看或得知遠在重洋之外的奧運消息呢?
Thumbnail
avatar
島嶼索隱_Hidstory
202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