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成長筆記】 喚醒創意的第一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星期 (3/10)板橋農會幹部講習結束後,有學員問在那裡可以看到我的影片,還有我自己是如何找到創意,有没有更簡單的方式……
我想到自己在離開職場前幾天,在書店遇見「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這本書,翻到每日《晨間書寫》這幾個字,我就買下這本書,然後隔天開始每天寫。
作者建議每日寫滿A4大小3頁,我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那時候的我身心俱疲,腦袋裡只剩一堆殘骸,真正要靜下來拿起筆面對自己時,還真難下筆。最後我逼自己兌現承諾,於是第一篇就是寫了前一晚的夢境一小段。
第二天,繼續寫,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就寫了一年。有一天,一個機緣,一本苦撐近10年的文學雜誌同意刊登我的這些日誌,總編輯跟我說:「就當讓你練筆吧,寫順了,或許以後可以集結自己的作品出版。」
當時雜誌的狀況讓我以為大概刊登日誌三個月後就會停刊,後來竟然又有資源挹注,所以我又繼續固定每月投稿。
我繼續寫著寫著,忽然有天感官能力好像有點被喚醒,開始留意到周圍的顏色,開始會想畫畫,所以有了後來的圖卡,迷你紙黏土創作。
這個好玩有趣的創作之路還在進行中,而且愈來愈好玩,真要往回追溯的話,大概就是從我每日《晨間書寫》這件事開始,才引動了後面一連串的產出。
這支影片裡,我分享了最簡單的喚醒創意的方式,就是拿起紙跟筆,開始每日的晨間書寫。
學員們那天提問時眼神裡的期待,讓我有勇氣以我這張大臉拍影片,感謝板橋農會這群幹部們給我的勇氣。(20220314)
這篇文章你同時也可以在youtube 觀看:
以下是我的圖文創作分享:
✔︎ IG|https://www.instagram.com/susanhuangkhh/
✔︎ Line貼圖|https://reurl.cc/0pjrO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照顧服務員|照顧服務員單一級證照術科筆記有些錯誤請見諒,如果多年以後有更改,請以最新版本為主謝謝!! 單一及 生命(20分) 陳太太-看到紀錄單腦海要浮現單位 解釋緣由(體溫/脈搏/呼吸/血壓) 洗手-內外夾攻大力腕 準備用物(八個) -耳溫槍 耳溫套(醫和) 衛生紙 紀錄單 筆 血壓計 手錶 廢棄盒 耳溫槍-外觀/電力/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4-03-10
📖閱讀筆記|如何在贏者全拿的職場中生存本文探討了在現代經濟和科技快速發展的環境下,如何有效地發展和管理個人職涯。適應數位時代轉變的人才將更有機會成功。成為「膠水人」即跨領域且具有深廣能力的人才在企業中的重要性。文章進一步討論了數據分析和數位科技的應用,以及如何善用這些工具優化工作流程。拓展對成功的想像和持續改善各個生活層面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u
2023-12-03
肯尼閱讀筆記(職場充電) @ 人生的長尾效應 - 25、35、45的生涯落點書名數字並非年齡,而是隨著平均生存年齡的增長,職涯其實比大家想像的更久,不是25年、35年,而是漫長的45年,如同人生有條長尾。多數人錯估了職涯的長度因而錯失良機,就像一位馬拉松跑者,你需要野心勃勃、計畫周詳、準備充分和步步為營的態度;你需要養分和新鮮感來維持向前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人力資源的奇幻旅程 x 肯尼
2023-10-10
「並非我不夠好,我只是不能長成指導教授期待的模樣。」 — 《去你的博士學位》|閱讀筆記X兼職研究生《去你的博士學位》作者:柯曦答 柯曦答在自序就提過,把她在讀博班期間遇到的不公不義寫出來,可能會讓她惹上官司,但她並不害怕….因為台灣高教的狀況就是如此。 ⁡ 台灣高教的狀況就像房間裡的大象,每個人都知道有問題,卻沒有人敢說、敢指出來。 柯曦答就讀國立大學人文相關的研究所,在大四期間因為修了一門讓她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20
【閱讀筆記】《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用「資產配置法」投資每一分鐘,建立原子習慣,讓自我價值如滾雪球般增長想要學習如何管理時間,又不想要花太多時間閱讀時間管理書籍,那麼,就直接讀這本重點濃縮應用版的吧! 《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將目前重要的時間管理法全都羅列進來,搭配五色時間法一起應用。關於時間管理所該知道的所有工具、知識、方法、誤區、迷思以及可應用的App,全部都網羅在書中,可謂是一本時間管理的基本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06-27
[每週分享]28幻影;幻象;創意;創造;侷限▓幻影、幻象 課本裏一直提到「幻影」和「幻象」,我看它出現了很多很多遍,最近終於有點明白了。 過去的事情是真實存在過沒錯,但是它已經過去了,當時事件的「人、事、時、地、物」都不存在了,就是其中的一(幾項)項存在,另外幾項也不一樣了,舉例說: ■「人」還在,但是「事、時、地、物」都不同了,而且那個「人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3-01
[醬料]莊子手作食品_手工精製創意醬料_小小一匙喚醒菜餚底蘊_賦予食物多層次的風味市面上充斥者各種調味料,不斷的刺激我們的味蕾,讓我們對調味料的依賴性越來越高,但是攝取過多的化學調味料會造成身體重大的負擔,甚至影響到身體健康。莊子手作食品秉持「尊重食材」的理念,以「提鮮」為原則,堅持用「手作」每個嗜辣的饕客親自把關每個製作環節,讓每個人可以在享受辣的同時,也能吃得安心無負擔。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9-12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E07...被喚醒的文具魂,2022臺灣國際創意文具展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被喚醒的文具魂,2022臺灣國際創意文具展 1. 世代必然產生差異 2. 自媒體時代的崛起 3. GRID恆毅力 ~透過書寫的溫度,為生活帶來的美好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敗犬達文西-50憑什麼...
2022-07-09
喚醒深埋在心底的力量  【講座】喚醒深埋在心底的力量 【講師】林孟彥 老師 線上講座真的很多,也有很多滿好玩又覺得收穫很多的課程。下午聽了這堂課後,可以再度地去釐清一些自己對於價值感跟成功的定義。雖然這樣的主題真的是很多,但不同人講的時候,也有不同的感受。就像一本書或是一部電影,我不會只是看一遍或讀一遍,不同時候閱讀或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11
喚醒心中的巨人Bertrand Russell是一位英國哲學家,數學家及邏輯學家,他說:對事情愈了解,情緒就會愈沉穩;對事情愈不了解,情緒就愈高漲。 在巿場這麼久,發現大部份投資人都只是走一步算一步,對他正在交易的股票一無所知。現今社會巿場資訊這麼多,可能是從前的800倍的量,大部份的新聞都是看空巿場,我們這樣的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