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短劇《老婆,可以幫我拿一下衛生紙嗎?》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編劇視角,來聊聊這個短劇。
最開始,當然是為了「母親節」這個節日所設定的,常用的母親節的"感人"元素不外乎是樹欲靜而風不止、或是合家歡樂的場景……身邊大部分的朋友們都當了母親,看著她們與孩子、老公相處的日常,於是有了這個劇本的發想。
在故事中,有總是打打鬧鬧的孩子、緊要關頭不見人影的豬隊友、中間還要穿插看不起人的貴族學校老師……
故事的情節取自我觀察身邊朋友的日常,發想時,就把這個概念放在編劇團隊中一起討論,已經是二寶媽的Sunny感同深受,提供了許多細節到劇情中。
媽媽這個角色從開始到最後,總共有四個名字:媽媽、老婆、家豪馬麻、天衣
這也是很多女生在成為媽媽後,被帶入一層一層的元元宇宙。
在寫這個劇本時,我一直想到林宥嘉的Runaway Mama,我一直覺得這是一首非常適合母親節的歌。
雖然放在劇中沒那麼合適,不過,來聽一下吧!
這也是我喜歡寫短劇地方,在短短的時間裡講一個故事,講一個想法,講一個概念。
劇本全本: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316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93內容數
有聲書、有聲劇、廣播劇....有什麼差別?一本書化成有聲書的過程中,一個演播人員是如何參與其中?在版權的面前,是作者、愛好者、市場…共贏成長的鎧甲?還是揮向誰的武器?在這個行業中的每個角色,又能從中學到什麼……除了有聲書,演播人員還能參與到哪些作品中?本專題將由演播人員的視角出發,觀察有聲市場的變化與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