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一顆時空膠囊|親愛的老同鄉,想像妳愛得那樣地心無旁騖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血來潮與老友約起來的音樂節
【吞一顆時空膠囊】系列文章在於人生稀哩呼嚕往前走,遇到各種心的跌打損傷時,服下一顆由曾經的自己,曾經遇過的大小日子所揉合歲月製成的膠囊,解這一刻悶住的自己。
妳像是整條線性人生裡,橫空開外掛一路越級打怪破關的高級玩家, 我佩服妳的熱情、像個衝鋒戰士般直朝著目標邁進的勇氣與堅定。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除了一頭粉紅色頭髮已經染回黑髮之外,妳快速的講話語氣、以及總是哈哈大笑像打嗝一般的妳,跟十五年前的我們一模一樣。

那年升上高中,第一次離開家鄉到外地唸書的我,難以適應新竹陌生的風、陌生的人、以及更高維度的升學主義。
一次下課,妳來到我的座位前打招呼,說妳也是苗栗人,我又驚又喜,從此之後,便常常結夥前往科任教室、去更衣室換泳衣、一起搭上回苗栗的火車。

與我大不相同的是:妳總是可以很快速、俐落地收拾好書包,好趕在下課鐘聲剛敲的第一聲響起前快步踱出教室趕去搭車;我則是緩慢地先休息淨空思緒後,慢條斯理抄寫隔日的待辦事項,再步出教室,而這也是我後來選擇住校、而非通勤的原因(笑

在整個由無數考試及課堂所構成的高中生涯當中,妳彷彿比周圍的其他人更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大家正在苦苦和英文單字奮鬥時,妳已經在每日通勤時間背誦日文五十音;
當大家正在猶豫要加入哪個社團時,妳已經和同學們填好創社申請連署書,還邀請我要不要加入;

直到十年後仍然如此。

當大家還在跳槽和留任原職斟酌再三時,妳已然是自由工作者,每天全權掌控自己的工作及進修時間。

妳像是整條線性人生裡,橫空開外掛一路越級打怪破關的高級玩家,
我佩服妳的熱情、像個衝鋒戰士般直朝著目標邁進的勇氣與堅定。
「我還在考慮要住在哪,妳有推薦的地方嗎?」
我恍然大悟,原來成為一位自由工作者後,
便再也不受公司地點這回事牽制人身自由。
妳笑著說,也許會取決於妳的下一位伴侶住哪,而選擇落腳在哪。
這樣地灑脫背後,是妳對自己工作品質的自律、以及對感情的投入致志

願妳能夠永遠地心靈自由,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這樣才能讓身為妳同鄉的我,有標竿可以熱切地嚮往並追隨著。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