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目標與行動更有效率,達成每日更新3篇文章的3個步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2023年的4月,我嘗試每天在方格子更新文章。
結果,我更新了100+篇文章🤯!
每日更新文章的秘訣,其實就在制定可靠的寫作系統。
下面是建立我目前寫作系統的3個步驟
  • 步驟1 -建立衡量指標(Dashboard):建立一個完整的衡量指標,讓你清楚地看到策略的實施效果。我在2023年4月的目標,是每天更新3篇次原子想法。所以,只要我每天的寫作超過3篇,那我就會順利達到預設的目標。這讓我每天的寫作時間有具體目標,一下子就能進入心流,無摩擦創作。
  • 步驟2 - 建立行動計畫(Plans):制定一個具體的行動計畫,確保策略能夠順利推進。我在每天醒來的第一個52分鐘,就投入寫作。這52分鐘我透過改寫Obsidian筆記庫裡面的思考與想法,都能寫出2-5篇小文章。行動計畫可以讓你將各種目標與資源有條不紊地連結起來,從而提高策略的執行效果。
  • 步驟3 - 使用Notion進行計劃:運用Notion Page這樣的工具來規劃你的策略執行。Notion的結構是表格,可以幫我很好管理寫好的稿件。我累積足夠的稿件後,再到方格子上排程發表,達到每日更新3篇的目標。Notion將有助於你更好地管理各項任務,並將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事情上。從具體的事情開始,然後逐步調整,這樣能確保策略的順利實施。
你也有正在執行的寫作計畫嗎?快來分享你的經驗與心得,一起探討如何讓寫作策略執行更加高效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6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解決頭皮問題,讓髮絲更健康】中草藥頭皮養護|頭皮檢測|內含流程與價目表 明明都有按時洗頭跟護髮,為什麼頭皮還總是出油、搔癢、長痘痘、頭皮屑甚至落髮狀況越來越嚴重,髮量還變少? 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樣的認知,以為只要靠洗髮精清潔就不會有任何頭皮問題,甚至洗頭時間很短也不確實,但卻願意花費很多時間及金錢去染燙或保養頭髮,只為保持外觀的美麗,或是髮絲的柔順及健康,卻往往忽略
Thumbnail
avatar
花葉頭皮養護
2024-03-08
閱讀 | 彈性習慣:打造彈性習慣讓目標無痛達成彈性習慣是一種適應生活波動的方式,可以讓目標更容易達成。透過設定迷你目標、進階目標、和卓越目標,以及垂直和水平彈性的擴展,可以更有效地培養習慣,並更有效分配資源和時間。
Thumbnail
avatar
三峽的貓
2024-01-28
如何不讓職涯目標,最後淹沒在不喜歡的人事物中?如何不讓雄心壯志的職涯目標,最後淹沒在那些不喜歡的人、事、物中? 如果你的理想目標總是出現在開頭,卻沒有存活到結尾,也許這篇文章可以帶你找到箇中原因。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3-11-30
Charles Hoskinson宣布野心的目標-讓5百萬人開始使用Cardano Lace錢包Cardano創始人有個野心蓬勃的計畫-讓衣索比亞5百萬人開始使用Cardano生態系的web3錢包
Thumbnail
avatar
Cardano的那些事
2023-08-05
目標並不是要讓你達成的?打破目標迷思!|實戰篇|前導|【怪獸】你與科技的距離 EP2.2你有沒有遇過一個情境,明明已經「決心」整理房間,也真的克服多數人有的拖延、擺爛問題,但就算順利整理好,過不久房間還是亂掉了?就好像整理房間一樣,到底為什麼設定目標、也確實達到目標後,好像沒有發生什麼改變?這篇文章就來談談你可能誤解目標的一些迷思。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7-07
閱讀筆記 | 一場關於積極的練習 | 讓目標達到沸點今天的筆記來自於「一場關於積極的練習」這本書,本書匯集了15本振奮人心力量的書籍,有點像是每本書籍的重點整理。我把這本書二次整理後,分享給各位讀者。這篇文章主要介紹的是卷三—「讓目標達到沸點」,原作者為美國的奧里森.馬登。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3-04-22
【書選閱讀#042】決勝視角:讓目標更清晰、更靠近、更美好,自我提升的四個策略這本書談的是「視角」的切換,會影響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如果懂得善用不同的視角策略,就有助於我們做出更好的決策、更快達成設定的目標。盲點是人的天性;既然無可避免,不如善用盲點,改變我們看待目標與成功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07-13
如何設定目標讓員工能達到​ | 企業主的經營魔法100 招常常你在會議中訂下目標時, 員工不是默不作聲,就是面有難色 你如何設定目標讓員工現在就想行動? 如何協助整個團隊同心協力完成目標呢? 📷 企業主經營魔法100招 📷 我們提供你簡單又實用的經營管理技巧 https://iamyumei.com/
Thumbnail
avatar
嗨! 我是育玫
2022-04-26
旅遊產品說明詳情頁 : 如何讓目標用戶主動找過來?長期希望能夠影響和改變中國旅遊的旅行體驗和經營效率,堅持: 1.只建議優質旅遊資源及創新玩法。 2.所建議資源只做純粹旅行體驗合作咨詢。 3.如建議資源實際合作中有服務缺失就如何公開。 資訊介紹 價值傳達 品牌滲透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4-26
旅遊產品說明詳情頁 : 如何讓目標用戶主動找過來?源於:新旅遊 整理:K社長敬請關注訂閱期待更好 1.只建議優質旅遊資源及創新玩法。 2.所建議資源只做純粹旅行體驗合作咨詢。 3.如建議資源實際合作中有服務缺失就如何公開。
Thumbnail
avatar
新旅遊/K社長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