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你以為很好的關係,其實也就那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陽不是一天下山的。」
就像是有些情感不是突然就失望或是淡卻的。
我想很多時候一定是因為日積夜累所攢下的失望和一次次的行為與舉動讓你對某些人事物放下的吧。慢慢成長起來的是你開始茁壯不需要依附或是在意誰的心情生活的心態,是你慢慢在深夜裡反省與仔細回想釋懷的想法。
最近經常會在想很多時候「挽回」是極其不必要的行為。不單單毫無意義,更是在對「自我」的一種踐踏。因為當你試圖挽回的時候,其實你就已經開始與你的內心背道而馳了。當然也有一些你該認錯和挽回的時候,但首先你一定得先想想一開始為什麼會發生摩擦、破裂、爭執及不愉快才去開始採取這個行為。
當你回過頭梳理那些事情時,你會發現適時認錯與反省固然重要,但也會發現:「道歉和任何關係的維繫都是需要雙方的配合」。因為無論是友情、愛情還是親情都是一種相互給予;當一個人一昧指責、另一個人一昧道歉,那這段關係是不會有結果的。因為只有大家相互理解、體諒及彼此敞開心扉才能讓接下來的事物變得更好,才有辦法讓這段關係更好地往下走。
「很多你以為很好的關係,其實也就那樣吧。」
不必耿耿於懷於他人對你的眼光,不必經常思考與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得問心無愧地做著你該做的事情,剩下的時間會幫你證明,或是說其實你也無需證明些什麼。
及時止損很重要,像是你該知道活著最重要是過得舒服自在,當然若是能在忙碌生活當中擁有三兩好友與知音更是錦上添花。但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獨處或是擔心不合群就不去做自己,有趣和相投的人自然會相互吸引。
別在生活瑣碎和複雜的關係裡沈淪,活得簡單快樂一些,日子會變得更加單純溫暖而有力量。❤️
13會員
15內容數
「洗滌內心的同時或許也能成為別人的一種救贖。」 文字就是一種這樣的力量,別人所有的期待都是自己的假想。 當你害怕別人對妳的期待過高或是無法成為他們想像的樣子, 大多時候,這些都是虛無的想像。 當你墨守成規想要去找尋大眾的標準或是參考時, 那就不是一種創作,而是一種複製。「喜歡那些空白處,寫滿了也許沒有結局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身邊,很多專家我常常說: 「生活」,交給自己 「生病」,交給醫生 「生命」,交給上天 這才是「三生有幸」❤️ 在人世間! BUT 你有沒有發現 你有沒有遇過 只要有重病 你身邊很多人 都會變成「專家」了 😵🤫🫡🫣🥲😱⋯⋯ 如果他們自己,也生重病了 是否,也是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4-06-18
電影《作家我就爛》|跟前任可以當朋友嗎?你以為關係裡有很多人,其實只有你跟他兩個人 「關於『關係』這件事,不論是誰愛著誰,他人都不能批評或下定論,只有我是否愛著,那個愛我的人?或是我愛的人,是否愛我?」——電影《作家我就爛》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1-19
習慣逃避的人,很多事情你本來就該面對,怎麼做 ?有時候,心情很差不是因為心煩的事,而是明明不覺得自己有問題,但又過得不滿意。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12-25
山不會說話,但可以聽你說很多話不論是誰在理解你,都會令人感到安慰吧 到山裡悠閒了兩天,今天回到公司打開電腦後突然的愣了一下:我的密碼是什麼? 真的也是受不了自己,就這麼的把心留在山中了, 一直覺得在山裡,被一片綠包圍著的感覺,是一種被接納被包容被理解的感覺, 喜歡山的人大概都能理解我說的是什麼感覺,我從來都不
Thumbnail
avatar
I'm 騷人墨客 Eve Yang
2023-10-18
很多人都下山了,你呢  「山道猴子的一生」,這部分成上下集的Youtube創作,點閱率持續攀升中;雖然用的是Wojak迷因圖像,沒有精緻的畫風,但其對白、劇情、起承轉合卻相當寫實,非常具有警世、勸世、或說是醒世的作用。   片中的光頭男主角,一開始也是新手村騎著塑膠車玩跑山、過彎、玩山道,但突然有個轉折點,決定要入坑
Thumbnail
avatar
Liugl
2023-08-21
室內設計師會花妳很多錢?老屋翻新自己統包工程不能不知道的風險!(含五個評估你是否適合自己統包)室內設計和老屋翻新的金錢和時間投入比一般買賣更多,如果只靠自己的想像或過往經驗自己統包工程,那風險非常高。在這個信用比過去越來越不靠譜的時代,被騙是非常常見的事情。相關的官司也數不勝數。因此,本篇文章將告訴你自己統包不能不知道的風險,還有五個方向可以幫助你評估自己是否適合統包...
Thumbnail
avatar
黑崧夫婦正在老屋翻新、室內設計!
2023-04-18
【你知道很多你才有的個人經驗,超級適合用來預寫作 (Pre-Writing) 嗎? 用「訣竅,步驟,習慣;錯誤,障礙,心預寫作 (Pre-Writing) 就像你現在看到的這篇短文一樣,以50-100字,輕鬆表達一個觀點。 而這種形式,非常適合分享我們走過的成功經驗,避免他人踩坑。 如何用預寫作分享你的成功經驗,避免他人踩坑? 預寫作其實可以非常簡單,關鍵在「選好預寫作焦點」 分享成功經驗,我會從這三個預寫作焦點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3-24
2023 簡單好食|添加物很多的食品你能吃得安心嗎?發現有個超好吃的簡單料理「水餃」,內料超不普通是「司目魚鮮蝦」相信各位從小到大應該都有吃過水餃吧?不管是一般大賣場的冷凍水餃啊,還是一些老店面在賣的手工水餃,其實都有各自的支持者,不過不管是哪種水餃,一定都有好吃跟不好吃的,不好吃就先不說了,但就算好吃你能確定他能安心吃下肚嗎?今天就是要來分享一個遇到安心水餃的故事! 因為以前在外面跑業務的關係,其實我對吃的概
Thumbnail
avatar
不疑不霍
2023-01-18
我有很多故事 你們能開瓶酒聽我說嗎2018年的6月初 我們遇見了彼此 2018年的6月中 我們決定在一起 2020年的6月中 我們徹底結束了 不清楚是哪天的下午,也忘了有多久沒再遇見 曾經數不清的巧遇 .. 好像徹底結束了 留在我心上的名字 多少個夜晚我總會想起你 至今我還是不懂 曾經對我許下很多承諾的你 為什麼會選擇結束這段感情
avatar
沁 幸妳這麼懂事
2022-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