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的信任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溫度是關鍵。而能夠深交聊心,更是需要同理心。
沒有任何人不會犯錯,但是很多時候被誤會了,有時也不需要花時間去解釋,因為信任懂你的人,不需要你的解釋。
而是會等你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再來說你怎麼了!
生命中的難處,很多時候過不去,是因為覺得身邊沒有人懂你,你需要拼命證明自己,才能夠得到關注。
但是偏偏我是一個不太希望被關注的人,而我卻容易被受到矚目焦點!
對我來說在信任當中的關係,可以讓你真正成為你自己。而我在跟朋友相處當中,我的信任程度可以到我不用問任何細節,完全相信我所相信的人,然後我就會答應許多事情。
但是這個前提,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是!而是可以同等對待的人才是。在那樣的信任當中,你是能夠安心,而且被保護傾聽的!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有誤會,然後沒有讓對方說清楚的機會,很多關係也就這樣淡了!
當時的自己,也曾經會對這樣的事情,認為是不是自己說錯什麼話,還是做錯什麼事,所以才會這樣面對關係的結束。
後來的我,才真正懂得,是讓不懂自己的人離開,也是件好事!
人與人之間的同頻共振,必須是真正建立在彼此能夠溝通的基礎,在問與說當中,多了傾聽跟包容,會讓一段關係,相處舒服。
很多時候,當一開始的信任,發現了都是包裝隱藏時,最後一切都回不去了!
當經歷了很多自己未曾想到,因為一個人而所經歷的匪夷所思的一切後,最後的寬容都是多餘的!
很多時候的算了不是原諒,而是傷害你的人,毫無忌憚的踩在你的底線上,持續的傷害你,真的不值得原諒。
曾經有過的信任,像是一種自做多情!曾經的付出,也只是一種被利用的工具!
一個無法深交的人,是無法維持親密關係的人!
一個真正懂得理解他人的人,是一個善良溫暖的人,你想做哪一種人?
而在被傷害過後,還能願意保持自己的善良,還能夠堅持微笑,溫暖的像個太陽。
這是一種精神,不會隨波逐流,不會因為自己受過傷害而讓自己變成自己討厭的人。
《真心,需要被傾聽》
用愛與溫柔聆聽,接住對方心底真實的感受與聲音。
願意接住他人情緒的人,都是一個有愛的人!不會自私的用我以為來認知他人,而是能理解每個人都有難處。
“淋過雨的人,總想著给别人撑傘。其實没安全感的人,特别會给别人安全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