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和天使 (上)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珊珊是我南下倫敦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從以前的青春到現今的花甲,這段友情還是依舊的真和深,她的一個問候短訊,一幀小花貓的照片,期待著我的探訪,不期然會把我帶回到廿世紀的倫敦。
離開住了一年的小市鎮,來到倫敦這個國際大城市,無親人無朋友,珊珊成為我在霧都生活裡的一縷陽光。我們在沒有開學之前已經在宿舍見過面,這個女孩子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善良,說話常帶著微笑,聽著她濃厚的都栢林口音感到很舒服。珊珊本是英格蘭人,但在南愛爾蘭的都柏林出生及長大,所以她自己認同天主教多過英國的聖公會。
在衆多同班護士同學之中,珊珊和珍跟我最談得來,另外的好友則是幾個高班的學姊。珍是個傾國傾城的大美女,那眉眼和笑容完全是已故皇妃戴安娜的翻版,連髮型身材也一樣,不少年青醫生和男護士都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珍所到之處就是惹人注目,招蜂引蝶,但她又偏喜歡跟我走在一起,我也算是沾了她不少光啊! 珍的父親曾是駐港軍官,所以她的童年就是在香港渡過,她說和我在一起就覺得親切,主要還是因為童年的回憶吧? 珍總愛問我很多關於香港的地方和食物等一切,有時候她還會說一兩句簡單的廣東話,很是可愛的女孩子! 畢業之後,我和這個漂亮又溫柔的天使失去聯絡,後來從她的好友知道珍嫁給一個軍官,我猜想在她的眼中,真正的帥哥應該是英氣十足的男人,而不是什麼的小鮮肉吧?
說回珊珊,她未入讀護士學校之前,原來是個出色的女騎士,本來我並不太關注騎術運動,認識了珊珊之後,我才開始喜歡看奧運會的騎術比賽(Equestrian) 。在我去她的家作客之前,珊珊甚少提及她騎術比賽的戰績,直到我後來在她的家裡,看著一房間擺滿的獎杯和獎牌,我才驚覺這個女孩子原來幾乎就是代表英國出賽奧運的選手! 騎術分為三類,dressage, eventing 和 jumping 珊珊專長跳高欄馬術比賽,她後來告訴我在歐洲國際賽的輝煌紀錄,就是一次失手,粉碎了她奪奧運獎牌的美夢! 那次墮馬的意外,珊珊躺在醫院裏一年有多,身心靈受到重創,加上嚴重的憂鬱症,開始有輕生的念頭。
因著一個在醫院裡任職心理輔導的神父,在他的關懷和勉勵下,珊珊最終從黑暗的幽谷中慢慢走出來,雖然她的身體健康不可能再繼續馬術比賽,但憑著堅定的意志,她轉而成為一個白衣天使,盡自己的能力照顧有需要的人。其實在珊珊出院的那一刻,她已下定了決心,要學習那個慈悲的神父和細心的醫護一樣,幫助病人克服困難和挑戰,就像她騎馬跳過高欄,跨越障礙一樣,能夠努力往前走!
珊珊感人的故事還有後續,我移居加拿大不多久,珊珊身體和精神健康,始終𠄘受不了醫護工作的壓力,被廹退下來。但是珊珊是個鍥而不捨的人,她憑著自己過去精湛的馬術,在一間慈善騎術學校,(英皇室的安妮公主是該校的榮譽主席),義務教導一些身體或智力有障礙的兒童騎馬,珊珊本人也有幾次和公主見面,彼此交換騎馬心得,因為倆人都是騎術比賽高手啊!(下篇繼續)
珊珊的愛駒
95會員
86內容數
歡迎來喝茶吃餅,談天說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