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老掉牙基本款的不斷排列組合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草屯夜市

我的大腦常記得很久以前的事,可是昨天晚餐吃了什麼毫無印象。是不是邁向四十歲的初老的各位也跟我一樣。

知道明天要去草屯,模糊想起九〇年代某天爸爸強迫我們來草屯的雙冬花園,一個空虛哀傷卻不忍心責備的遊樂園,而我到了2020年才意識到它原來已經倒了很久。

我在草屯夜市找到了中台灣最好吃的梅子口味蔥油餅,以及從沒喝過的冬瓜紅茶。這些食物聽起來太普通?唉,人生不就是老掉牙基本款的重新排列組合而已嗎。而且這夜市竟然還有雜耍特技和旋轉木馬,還有一些歐巴桑唱歌跳舞,台北以外的世界真的充滿活力。

草屯鎮不太傑出哥哥南投市就住在隔壁,我去了賣鳳梨酥的「微熱山丘」,也順便去了賣多肉植物的「微肉山丘」。原本以為微熱山丘那邊不過是個三合院罷了,這才發現八卦山脈一帶實在太有趣,原來茶和鳳梨和澳洲茶樹可以一起種在隔壁互不干擾,路旁好多阿公阿嬤們擺攤賣薑黃粉害我差點買了一罐,夕陽簡直美到像老電影一樣可惜沒什麼人在乎

邊吃著梅子蔥油餅邊看金馬獎轉播,早就跟你們說了沒有中國電影我們的人生多麼清爽,只是突然發現侯孝賢下一部怎麼又是找(從沒人喜歡的)張震和舒淇來演?彷彿全台灣的演員們都已經死光。這才發現我剛才講過的話自己正好打臉:「人生就是老掉牙基本款的不斷排列組合。」

不良少年日記
不良少年日記
美麗島出生,男子高校畢業,目前隱居東南亞某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