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摹味修辭】風味人間 薇閣高中二年丁班 劉亮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甫一入夜,才正要開啟夜市最美豔的時刻,模糊的燈光,吵雜的人聲,庶民的情懷瀰漫在空氣中。我的眼球搜索著那朝思暮想的夢幻逸品──地瓜球。無人不曉的夜市美食。圓潤的造型,飽滿的橘黃外殼油亮中帶酥脆,內餡由於漲滿了空氣格外膨鬆,一入口先是油炸的香氣,再來是地瓜綿密溫順的甘甜,小小一顆,層次萬千,簡單的料理,不簡單的美味。沾附在味覺上那極富層次的口感,一如我兒時的陽光,溫暖而長存於記憶之中。童年的味道總是特別賺人胃口,儘管是不太餓,也一定會買一包來解饞。人間的萬種風味,也不過就是舌尖上這一點滋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詭鎮奇談未來牌組】主將行刑,以火與棍–魔武雙修的瑪麗修女牌組介紹以賽亞書66:16 該主將行刑、以火以刃、凡人皆須受審、而為主所戮者眾
    Thumbnail
    avatar
    小碗鍋燒意麵
    2024-04-07
    《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1-白瓷騎神-2 H  被看得一清二楚的羞恥感,讓妮莉雅微蹙的秀眉之間汲出香汗,緊抿下唇的模樣既嬌豔且誘人,即便在上臂與雙腿根部有著用於銜接魔裝義肢的卡榫,但那些因魔法工藝所帶來的生冷,還是掩不住她因長年禁慾而引人垂涎的嬌俏模樣。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3-10-20
    《殘疾聖騎士與內定的魔衛》CH1-白瓷騎神-1首先是將眼前淑女滿是傷痕與風霜的盔甲從背後解開,然後如同翻烤肉一樣將她翻到正面。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3-10-19
    業務需克服的心魔,為什麼我們老是第一直覺想降價? | B2B業務故事是這樣的 特:QQQ的案子進度如何? 米A:上星期三報價460萬,今天窗口告訴我我們的價格比對手高,詢問我們是否還有價格空間。 特:你知道競爭對手報價多少錢? 米A:窗口透漏略低於400萬。 特:假設這個資訊是可信的,你下一步要怎麼做? 米A:客戶說如果我們價格與競爭對手差不多,一定會買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8-18
    2013-2023年,十年維修磨一劍,駿弘電器維修用我十年經驗為你服務作為一個電器維修師傅,我深知維修電器的重要性和挑戰性。在過去的十年裏,我服務於駿弘電器公司,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們公司的宗旨是“十年維修磨一劍”,也正是憑藉着這十年的磨礪,我一直在為客户提供高質量和可靠的維修服務。 在這十年中,我親眼見證了技術的不斷進步和電器產品的不斷更新換代。從最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22
    表揚感謝47位模範母親 動人故事展現桃園無畏的愛 暖馨LOVE媽咪為表揚所有代表桃園市無私奉獻、慈愛且辛勞的母親們,桃園社會局特於6日在桃園市婦女館舉辦「桃園市112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在本次表揚大會中傑出的母親分別由,桃園市各區公所推薦27位、民間團體推薦18位以及由本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推薦的2位母親,共計47位模範母親,桃園市長張善政更是親臨到場頒獎表揚。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5-06
    磨蝎為命人生在世難免遇到懊惱憋屈的事,這時候讀讀蘇東坡的詩文,就會鬆開心裡的結。 偶然讀到蘇軾「退之平生多得謗譽」,「退之詩云:我生之辰,月宿直斗。乃知退之磨蝎為身宮,而僕乃以磨蝎為命,平生多得謗譽,殆是同病也。」 蘇軾自稱是磨蝎(即摩羯座),和韓愈多遭口舌謗譽,同病相憐。大文豪的自憐牢騷之語,讓同為摩羯座
    Thumbnail
    avatar
    小徑藝文+
    2023-03-11
    聽我說劇話│《模範計程車》、《信號》10個小故事認識「李帝勳」:名校休學只為演戲、喜歡企鵝朋秀、GD鐵粉!出道已16年的李帝勳,當年憑藉著《Signal信號》、《模範計程車》、《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等讓台灣的劇迷們對他印象深刻!從2007年出道至今,李帝勳可說是在競爭激烈的韓國「忠武路」中站穩一席地位,但劇迷們知道他除了演戲之外,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小故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19
    序章之一:何謂魔劍落鮮血下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08-15
    摩摩喳喳:為什麼我沒法練「葵花寶典」上的神功?「明心見性是一種認識自己本質的方式。」無休和尚表示:「 我佛慈悲,總是希望大家認識自己的本性。」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