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2|最後一次恆春夜市,最後一個禮拜倒數!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宿舍是像三合院老宅的平房,而隔壁鄰居養了六隻貓、兩隻狗,颱風過後都還沒搬回來,所以晚上僅剩的摸貓時間終止了一段時間。

半夢半醒一直聽到「喵~」的聲音,睜開眼睛看到貓咪慢悠悠的,從房間門口走到我的床尾,還直接跳上床被我攔截,第一次被貓 morning call 叫醒好幸福。隔壁的貓咪回來入住,總最早起的小幫手 C 掃地不小心那一隻貓鑽入就上演剛剛的橋段。

梅姐月桃葉肉粽、鹹粿

在地早餐基本款

早上吃很常看到肉粽和鹹粿,一份 $70、一份 $60 聽起來有點貴,但拿到時沈甸甸超有份量,吃完覺得 cp 值蠻高的。

  • 肉粽

有干貝、栗子、鹹蛋黃、香菇、花生。
各種餡料非常豐富,但沒有月桂葉的香氣真的很可惜。

  • 鹹粿(芋頭香菇口味)

來這邊很常看到鹹粿,不過不清楚實際是什麼食物,很像一塊蘿蔔糕。
芋頭味不會太明顯,有一點芋頭的沙沙的口感,個人蠻喜歡的。

吃完早餐回程的路上的狂風,直接讓我下午在宿舍補眠放棄出門,提早下班享用著肉粽,趴在桌上、吹著微涼的風、大太陽的照射下,當下真想直接睡覺,最近都是這樣懶洋洋的。

老點地瓜球

基本款地瓜球

禮拜日的晚上就是恆春夜市呢!最後機會不逛不行!

這間是第一次來夜市尋找但沒開,一份 $30 基本款的地瓜球。
原本都不瞭解地瓜球的魅力,實際嘗試過後搞得我逛夜市都在找它的存在。

raw-image

夜市壽司

種類很多就讓我想吃

來到處都是海邊的城市,卻還沒吃過生魚片、壽司,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很常看到路邊攤的 $10 壽司,但印象中沒買來吃過,
路過一攤擺滿壽司我還真忍不住,當真的拿起夾子選擇猶豫了好久。

不過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家裡很少吃呢,實際算一算迴轉壽司比較划算。

牙買加老爸和喜喜

不吃水果的人也可以吃的牙買加蛋糕

這一間不是夜市裡的攤販,是半島世界歌謠祭的市集,本店也在恆春老街裡面,不過營業時間似乎不太一定,有興趣可以詢問看看才不會撲空。

雖沒有吃過紅蘿蔔蛋糕,但就像香蕉蛋糕兩者都是混合在一起,讓烤出來的蛋糕有種甜味的昇華。我是個不吃水果的人,所以看到成分猶豫了一下。

牙買加蛋糕的成分裡有紅蘿蔔、香蕉、堅果、莓果乾。

加熱過後有一種像肉桂的香味飄過,香蕉的甜很自然超加分,
紅蘿蔔味道不明顯、有一些堅果點綴。
(不知道香蕉本身是什麼味道,但一直聯想到優格)

第一口還想著:「完蛋了,不敢吃。」至到最後一口吃完都還想再吃一塊。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