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古早味-記憶中的市場甜點-美食|傳統|市場美食

2023/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嘿,快來聽我跟你講一個有趣的事!說到童年回憶,每一口食物都有它獨特的故事。你們有沒有吃過那種又像果凍,又脆脆的菜燕呢?就是那個超級好吃的洋菜凍啦!我記得家裡長輩常常自己做,或者我們一群小孩子一起到傳統市場時邊走邊吃,真是美味的童年時光啊~

菜燕

菜燕

話說菜燕的好夥伴就是涼圓,都是夏日解暑的小甜點!小巧又繽紛的外表,總是吸引著我們。你知道嗎?每一種顏色都有不同的口味,所以每次吃都像是探險,好有趣!就連我最愛的叭噗冰淇淋也有競爭對手了,這可是解暑聖品啊~

涼圓

涼圓

還有啊,講到童年古早味,怎麼能不提白糖粿呢?是不是也讓你念念不忘?這種用糯米、糖、水組合成的小甜點,一下鍋就香噴噴,外酥內Q,讓人愛不釋口!唯一的遺憾就是在北部有點難找,所以像我這樣的北漂,每次回到南部就會衝去市場買兩個回來,滿足我的思念之情。

白糖粿

白糖粿

這些古早味真是太美好了!每一口都讓我們回憶起那些天真無邪的童年時光。雖然現在超商很方便,但是這些傳統市場的美食永遠有著特別的魔力,讓我們念念不忘。你們也快去找找看,或許你們的童年回憶也躲在這些古早味之中呢!

台灣美食✅客家美食✅原住民美食✅台灣美食分享✅美食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