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詩三首 成功高中三年二十一班 黃子恩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蛋生

 

混沌

在破殼之前

也曾具體

凝滯而擁擠

黯淡而沉寂

那寄宿其中的自己

從未感到窒息

當穹頂上的縫隙

撕裂了寧靜

蒼藍的深淵

遺忘的曾經

恍若前世的記憶

駐足原地

碎裂在時間裡

 

雙飛

 

走近

無猜而天真

同徐風前行

晨昏歡笑 比雁相親

飛舞 如溪邊顫動的飛螢

短暫 似劃破天際的流星

我踏著時間走近

我乘著歲月飛離

可那步步緊逼的時針

卻從未憐我傷情

而暫做停歇

 

鴻爪

 

走盡

在我耳邊呼嘯而過的 啼鳴

我來時孤身 去時獨影

在漫漫長程裡 早已忘卻

眼前飄過的 是白雲抑或是白雪

天地 是否終究難以分離

被雲彩吞沒 是我飛過的痕跡

被冰雪填平 是我走過的腳印

同融雪消散 是我存在的證明

同朝陽升起 是我碎裂的曾經

天地的縫隙 是目的亦是墓地

 

蔡老師短評:子恩寫了一組詩,他說老師你沒發現我是在寫我成長的一生,他這麼一說,我想了想,驚訝回答他:「有吔,從你出生,到成長,最後衰老。」他高興的說,對呀,老師,寫得不錯吧?我點點頭說,寫得很棒,有豐富的意象,把高中國文學的都用進去了。子恩笑得很開心。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