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明湖國小五年十一班 劉耘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一天下午,我翻閱以前一、二年前的日記,一則文章不小心的被我翻閱到,那一張照片深深的揪起了藏在內心深處塵封已久的回憶。
  如果一個人在一個被過度保護的狀況下,就變得好逸惡勞,凡事都力不從心,整天懶懶散散的。當然,一年前的我可是一個活生生的案例,做任何事都只有三分鐘熱度。把自己封閉在以自己為中心的王國,我立了自己為國王。當然一個昏庸的皇帝怎麼可能治理好國家呢?當我還自以為是時,老天送我一個禮物,那就是「失敗」。為什麼失敗是一個禮物呢?因為這件事讓我徹底的改頭換面。
  那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就要期末考了。我帶著傲慢自大的態度寫著那一張自然期末考考卷,果然惡有惡報,我考了八十五分。這個分數讓我大吃一驚,瞬間,我從那王位上被拉下來,把我就這樣拉回了現實。那段日子彷彿像是一場惡夢,現在,這道傷痕還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現在的我,雖然不算太好,但是我依然在進步。希望有一天能脫離「傲慢」的影子。從前那懵懵懂懂的我,現在正在努力學習專心,學習耐心,希望有一天我能擺脫冒失的夢魘!失敗不只是單純的認輸,對我來說失敗是一份禮物,是為了未來能贏得成功的必經過程。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離職第三十一天 - 我在名為求職的迷霧裡Hi 機緣巧合看見這裡的 all, 我開始感到痛苦了。 興許是太久沒有與他人溝通的關係,光是一場視訊面試就快把我擊倒。一面試完,我整個人就倒在床上只漫無目的地在滑手機,甚至連晚餐時間都錯過了,因為也沒什麼想吃東西的念頭,更別說有心思想要吃什麼了。
    Thumbnail
    avatar
    Yz
    2024-05-07
    [知否]小公爺送再多禮物給明蘭,對她也只能是折磨知否看到第23集,小公爺一直很喜歡明蘭,也一直送禮物給她想要追求她。 小公爺一直很不吝嗇於送禮物給明蘭表達心意,這是他把妹的招數,這個招數對一般女生來說是有用的,當然對明蘭也有用,只是明蘭知道她的身份,她只不過是五品官位後代的庶出女,跟父親為一品官,母親為群主的小公爺地位相差太遠了。 對她來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4-03-05
    玩交換禮物惡作劇過頭被告?妨害名譽可和解!首先在介紹本篇文章的主題之前,我們先來認識什麼叫做「公然侮辱」,其實簡單來說公然侮辱就是指「在公共空間對他人施行侮辱行為」,而公共空間的解釋其實很廣義,通常會以三人以上且可隨時供公眾來往的空間就會說是公共空間,而網路平台若是開放空間我們也會說他是公共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法寶法律諮詢
    2023-12-26
    《符文工廠4》心得~居民生日+送禮物攻略+聲優名單最近在重玩符文工廠4,前兩次一直沒有選到想要結婚的對象,這次忽然想到「不然選聲優好了」。哇哇,原來符文4可以組成小圓+炎的CP,還有山田君、善逸、銀時、西索,原來你們都在啊!很開心整理了一篇居民生日+送禮物攻略,外加包含滿滿私心的聲優+配音作品,希望分享給大家,可以多一個角度挑選伴侶~
    Thumbnail
    avatar
    第2人生
    2023-09-30
    《我可能錯了》光是書名就值得我推薦的書|森林智者最後的禮物「我可能錯了」。 這句話送給你,同時希望你記得,認錯不代表你沒有價值、更不代表你不值得被愛,不,就算是犯錯的你我,都值得被愛,永遠都是有價值的。 也許在人性中,我們太過在乎對和錯,但我們都是從未知走向已知,我們終其一生,其實都無法永遠知道所有事情,但沒事啦,行動吧,很多事情早就沒有對錯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3-09-05
    🎓✨ 星城殯葬喪禮服務丙級證照班2023✨,喪禮服務丙級課程預約報名中 🎓✨ 殯葬專業證照輔導課程✨🎓 📅 十一月開班,報名預約中!📅 🌟 想提升殯葬行業專業素養?尋求更高品質的喪禮服務技能?加入我們的課程吧! 🌟 👉 課程特色: 1️⃣ 多元課程內容,全面了解殯葬專業 2️⃣ 實用技能培訓,提升專業素養 3️⃣ 經驗豐富的師資陣容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04-30
    祥辰生命板橋殯儀館禮儀公司 0918600032── 提供完善的殯葬服務:禮堂、冰櫃、名單、交通、費用、平面圖、丙級廳祥辰生命是一家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知名殯儀公司,提供完善的殯葬服務,包括禮儀、冰櫃、名單、交通、費用、平面圖、禮堂和丙級廳等。以下是祥辰生命的詳細介紹。 禮堂和丙級廳 祥辰生命鄰近的板橋殯儀館擁有寬敞舒適的禮堂和丙級廳,提供不同等級的禮儀服務,讓您可以根據您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服務。禮堂可以容納多達300
    Thumbnail
    avatar
    伴旅
    2023-04-12
    期待iPhone 15!最受歡迎蘋果產品前3名曝光:聖誕節禮物提前準備雖然距離明年新一代iPhone發布還有10個月時間,根據市場調查機構SellCell公佈的最新調查報告,美國蘋果用戶仍希望未來iPhone會有「mini」型號,最期待iPhone 15採用全新設計。
    avatar
    BBY
    2022-11-21
    《放學》05:東京小禮物/直寄明信片的活動(名單已公布)這次的回饋讀者活動:東京伴手禮+小卡/東京直寄手寫明信片
    avatar
    後沙發
    2022-11-19
    網路購物聰明BUY,家裡就是血拼天堂網路購物最大好處就是「不用出門也能買東西」,而網上販售的商品往往超乎想像,除了柴米油鹽醋茶、衣帽飾品之外,就連家具也有得買,而且商品的規格、尺寸、材質,都在網站上寫得清楚詳盡,不但省時又省力,訂購的商品於24小時內就能送達。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