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鐘聲響起  裕德國際中學七年五班 李宣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一生中,有大半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學校就像我們的第二個家,然而,如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般,學校生活也有著一定的規律。而掌握這規律的,正是學校不可或缺的角色──鐘聲。
  鐘聲就如同一位指揮官,指揮著學校的作息。上課、下課、午休、放學,缺它不可。有趣的是,各學校的「指揮官」個性不盡相同,因此,每個學校的鐘聲也就「風情萬種」了。而回頭想想,我也因鐘聲發生了許多趣事。
  猶記小學四年級時,我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女孩,在那期中考的早晨,我忐忑不安地握著數學課本,深怕考試時看見考卷,腦袋便陷入一片慘白。此時,鐘聲響起,一張張空白的考卷紛紛落入同學的手裡。我鬆了一口氣:考題都不難,只是有點多。在這長達六十分鐘的考試中,我彷彿墜入數學的煉獄中,努力踩過一塊塊在岩漿中載浮載沉的數學板塊,每一步,我都小心翼翼的,真怕掉進滾燙的岩漿裡。然而,當我看見那閃爍著金色光芒的陸地時,一陣鐘聲在我耳畔響起。剎那間,我跌入岩漿中,感覺炙熱的岩漿一口口噬咬著我的身軀。
  我被迫拉回現實,看著那張還有四分之一空白的考卷,我感到絕望不已。我含著淚交卷,回到座位上,豆大的淚珠便快速滑落下來。那份掙扎和悲傷,我一輩子都忘不了。但,何必呢?不妨在鐘聲響起時,好好反省自己吧。鐘聲再度傳入耳中,我擦乾眼淚,準備迎接下一張考卷,準備迎接下一個人生挑戰。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南市。東區。捷運藍線特輯三》託身已得所,千載不相違~明鄭時期起四百年都心,能否因捷運藍線復活~高房價時代小宅化當道中國際央行週陸續登場,央行政策影響後續房地產走向 銀行業和不動產業傳出,央行有機會再緊縮限貸令,比照財政部調降高價宅認定價格等,若要下重手,甚至不排除升息的可能性 根據央行最新出爐報告,直指不動產市場交易回溫且價格居高,但這些所謂成長全部都是「小宅化」帶動,其實這個是重大警訊,漲勢已經「強弩之末」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6-10
    20240112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在風向轉逆中等待啟航的風起~我在輪迴裡等,等你的承認,等你的一個轉身傳產交出優異成績,資金卻只在不確定復甦的電子族群流動。 這是對本蛙的最大諷刺,認真按技術面選股,選出的卻是基本面最佳股票,看過「散裝航運」Capesize四大天王中:十二月營收,慧洋、新興年度新高,裕民、中航年度次高,你覺得就像基本面選股,那你應該看看下面的股票,歷史新高、歷史次高、歷史第三高……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1-11
    幫高中生做的未來想當心理醫生的生涯規劃( 學科 科系 證照 留學 )精神科醫生是醫學系畢業的醫生,可以開立精神藥物, 而臨床心理師是心理學相關碩士畢業的心理師,可以進行心理評估和心理治療,但不能開藥。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2-17
    【米勒周選0910】定穎投控、啟碁分別上漲20%、10%;本週重點族群觀察及投信、大戶佈局動向在個股中,我們看到像定穎投控、啟碁、東陽、中華都不錯的表現,唯獨只有聯茂過去一週的表現都是下跌的。以下我們看一下這幾檔股票的線型,啟碁、定穎是投信持續買超的個股,聯茂在9/8出現投信小幅賣超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10
    「AI 新增需求遠高於對中銷售禁令產生的影響」怕追高投資人該如何佈局?大俠用庫存對帳單回覆您 Day 17 最新更新庫存彙總對帳單 2023/7/10 這是篇系列文章,每週一、三會固定更新,大俠會用實際的庫存對帳單來分享如何佈局出兼顧市值成長 & 波動防禦的存股配置。 此系列從 Day 1 開始,讀者可以一篇一篇仔細觀察選股邏輯、資金佈局策略以及調節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7-10
    20230507謝謝你曾經愛我,那是當我真正的愛過的以後~不曾想咱有天歌聲如此嘹亮~將對母校NTUBA系發公開信揭穿事實摘自「射鵰英雄傳」 裘千仞道:「好,大英雄大俠士,我是奸徒,你是從來沒做過壞事的大大好人。」 洪七公道:「不錯。老叫化一生殺過二百三十一人,這二百三十一人個個都是惡徒,若非貪官污吏、土豪惡霸,就是大奸巨惡、負義薄倖之輩。老叫化貪飲貪食,可是生平從來沒殺過一個好人。裘千仞,你是第二百三十二人!」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07
    122_【柳靖XQ&A】想請問站長當年國考的時候是如何克服申論題的?一、 Q&A: (一) 阿信:我人住在日本,目前讀日本的醫藥類的專門學校,畢業是要考日本的國家執照,偶然發現你的節目,變成你的潛水紛絲,並且透過友人購買妳的書。請問站長在日本讀書準備的技巧為何?如何適應日本的學術環境呢?感謝站長! (二) 國考的加油站:小弟是正在準備消防三等內軌的考生,謝謝站長依然
    avatar
    柳靖
    2023-03-03
    『美股12/12-16展望』喪鐘已響派對告終,但空頭仍多CPI當天仍有上漲可能,不過大方向「高機率大跌」聖誕節快到啦!期待年底聖誕行情嗎?你怎麼知道一定會有聖誕行情呢?我又是怎麼看呢?就讓我們一起夢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2-12-10
    [閱讀心得]給所有想當媽媽的人‧科學實證養卵聖經這本書是獻給所有想當媽媽的人 懷孕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運氣/健康缺一不可
    Thumbnail
    avatar
    Little Sheep
    20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