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場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陪女兒去考音樂班,因為我們是國三才準備考,所以很多事都很趕,加上中間有些波折,所以能一路來到考場上陣,都是神的相助,內心充滿感謝。

考前一週我們參加了補習班的模擬考,女兒主修是聲樂,剛學也不是很穩定,難免緊張,模擬考的考場很難唱,場地會吸音,她唱出去聲音很小聲,和平常差很多,著實把她嚇得不輕,接下來她一直惶惶不安,整個狀態也不是很穩定,平常練習時的自信和開心都不見了,雖然也加課練習了情況仍不理想。

她要求父親給她一個聖職祝福,祝福中提到要她運用信心,在心中不斷默禱,會有不錯成績的,據女兒事後描述,在她前一位唱的女生,在發聲時破音了,感覺那位同學自信心大受打擊,在唱指定曲時也走音了,想必在她回家時應該會難過到大哭吧,有時在考試巨大壓力下,一切都會變了調。

記得我高中時一位音樂老師分享到,她當年去考試時,曲子背的滾瓜爛熟,沒想到上場彈到一半竟然忘譜,導致樂曲中斷,下台時她整個心揪在一塊兒,木然地跟著爸爸走出考場,途中看到在考撐竿跳的選手,他一路助跑挾帶竿子逐漸加速,用力一撐縱身一跳,成功地翻過了橫竿,沒想到身姿過了之後,竿子竟然掉了下來,令人愕然阿,我的老師看到竿子掉下那一幕,她的眼淚也跟著落下,彷彿為彼此的失誤,一同哀哭。

她的爸爸說了一段頗富哲理的話"那位選手和妳一樣,為了這個考試,拼鬥準備了那麼久,卻也考得不怎麼理想,對你們而言,目前好像一條大鴻溝擋在你們面前,你們覺得無論如何也過不去了,只要你不氣餒繼續往前,將來你們回頭看這一段經歷,就只是一個小水坑而已。"

人生總有那麼多的考場,有這麼多要考驗和檢驗的項目,我們如何能一一度過呢?如果累了倦了,有港灣能讓我稍事休憩再出發嗎?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 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主是我的港灣他會護庇看顧我,也會鼓勵我前行繼續奮戰,所有的失誤失敗都不是失敗,都是我們學習的歷程,是人生的體驗,叫我們活得更加完整,能體會各樣的難,能像基督充滿慈悲憐憫,而不加妄斷。

女兒成績尚未揭曉,但我更加開心的是,他學會在危難中懇切地呼求主,仰賴耶和華,心中有盼望,這一輩子只要她不放開基督的手,她已牢牢抓住了幸福。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