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堅信不疑的事物  成淵國中九年三班 黃治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茫茫的江湖,能使你立足於此時代洪流中的,只有誠信,像橋墩使你牢牢站在這爾虞我詐的世間中;誠信一旦崩落,剩下來的只有欺騙、猜測與不信任,這時的你就如摺過的紙,永遠不可能再如以往般的平順,所以唯有先建立誠信,否則就像種在山坡地上的檳榔樹般,暴風雨來襲時搖搖欲墜。
  誠信,是我所堅信不疑的真理,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越磨越光。」在這歲月裡,隨著同樣的事件一再重蹈覆轍,信念就如同冷卻的岩漿般,堅硬而不可抹滅,在心裡茁壯成一棵大樹,在心中根深蒂固。曾經有一次事件震撼了我,讓我瞭解到它誠信的重要。在班上老師抓到了同學集體作弊,雖然我沒牽扯進去,不過因為一些人的漠視和膽大包天,使老師再也不怎麼信任我們班。
  事後,我重新省思,瞭解了沒有誠信做地基,上方房子蓋得再怎麼美觀也是無用武之地,還不如一間地基紮實的平房,不畏強震或暴風,平平安安,而不是曇花一現,不久便消失於茫茫人海中,蕩然無存。雖然打地基是緩慢的,成績是微乎其微的,不過唯有一點一滴的努力才能奠定紮實的基礎,俗話說:「行遠必自邇,登高必自卑。」成功是沒有捷徑的。
  誠信,是我現在所堅信的,它使我們可以生存在這詭譎且變化多端的世界,使我們在不斷沖刷的潮流中能站立起來,而不是在欺瞞與矇騙中載浮載沉,所以做任何事都是以誠信為本,沒有它,一切都是枉然。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民主在退潮─民主還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好嗎?》談當違法濫權成為事實,堅信民主就是義務 根據2015第七期第一次台灣社會變遷調查,針對問題:「我們想請教您一些對民主政治的看法。請問您比較同意哪一種?1.不管什麼情況下,民主政治都是最好的體制。2.在有些情況下,獨裁的政治體制比民主政治好。3.對我而言,任何一種政治體制都一樣。」結果顯示,在2,034位18歲以上的受訪者中,認為「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1
    我從香港參加。參加前,難以置信;參加後,不得不信。僅77小時,茅塞頓開、徹底理解!摘要: 這篇文章來自一位香港學友,他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經歷了一個顯著的轉變。這位學友,一位28歲的香港人,曾在英國攻讀經濟學碩士,對日本歷史有著濃厚的興趣。他分享了自己在累積聽課約77小時後,對日文有了突然的茅塞頓開和徹底的理解。他驚訝於自己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就能夠容易地理解日文,並感到遺憾之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27
    AI朗讀:文言文的「遺書」非常艱深,不過經由老師精彩講解,發現這是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我現在可以輕易地看懂日文的書信本片原文:文言文的「遺書」非常艱深,不過經由老師精彩講解,發現這是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我現在可以輕易地看懂日文的書信,真的是非常神奇! https://vocus.cc/article/655ac6ccfd89780001ab9b15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21
    文言文的「遺書」非常艱深,不過經由老師精彩講解,發現這是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我現在可以輕易地看懂日文的書信,真的是非常神摘要: 這篇文章展示了吳氏日文教學法的成效,特別是對於理解日文文言文的能力。學習者分享了他們在閱讀講座課程後的感想,如何從一開始對日文的陌生感到最終能夠輕鬆理解日文書信和艱深的文言文。一位26歲的台灣大學醫學系學生,ZYTZENG,特別提到了他在參加了37天、累積63小時的課程後,對日文的理解有了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3-11-20
    戲劇《做自己的光》,讓我堅信現代女性,更應該擁有獨立意識《做自己的光》是一部女性成長勵志劇。講述三位女性,面對職場與生活困境,坦然接受且不畏壓力踏浪而行,最終找回自己的存在價值,在職場、家庭、感情上,也有了全新的斬獲。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09-26
    好傻,好天真?我仍堅信「善良會獲得最後的勝利」無論別人的世界如何,總之,我活在互信的世界,不是猜忌的世界;我活在善良的善界,而不是邪惡的世界,就算善良只有一絲絲微光,我仍堅信「善良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avatar
    Vico
    2023-01-01
    【書評】《在白色房間聽月歌》:我們所信賴的幸福,背後也許無比脆弱推薦指數:★★★★(推) 這次的書就是很典型的朱川湊人的風格,本書的兩篇故事都沒有讓我失望,比較可惜的是,第二篇〈鐵柱〉的結局實在有點好猜,而且收線有點單薄。 不過這不妨礙這本書的推薦度,即使把本書當作是第一次接觸朱川湊人的入門,應該也不會有什麼不適的~~
    Thumbnail
    avatar
    杏月
    2021-12-16
    給WeiWei寫信—我需要心情轉換的時間,容易可憐別人WeiWei: 你最近寫的這幾信,和以前不太一樣了,版面比較整齊,文句比較順(有花心思整理過喔!),有些事會寫仔細一點,看的人清楚知道你經歷了什麼?哈!   那些石頭是刻意擺的吧!有點好笑,雜草長出來,味道就不一樣了。   游泳池室外的比較好,室內池氯加很多,對身體不好。夏天游室外的冷水池反而舒服。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09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12
    我看《微信傳奇張小龍》:貫徹極簡主義,堅持淬煉用戶體驗我看《微信傳奇張小龍》:貫徹極簡主義,堅持淬煉用戶體驗 美國總統川普在8月6日簽署兩項行政命令,要在45天後禁止所有美國民眾或企業與TikTok和其位於中國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生意往來。同時,也禁止美國人與微信(WeChat)及其母公司騰訊做生意。 這個消息帶來很大的震撼,也讓我想起了之前曾經讀過的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