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與我   明湖國小四年六班 劉耘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校就像溫暖的太陽,照亮著我學習的道路;學校像恬靜的大海,在我遇到挫折時扶我起來;學校就像是學習的樂園,那裏有讀不完的書和學不完的知識;學校就像是冬天裡的一把火,讓我感到溫暖。
  我看到新生進入大門時,就會想起自己一年級新生報到時,我的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心理既期待又緊張,之後,我再也不會緊張了。我有一位好老師和許多好朋友!我的學校生活開始變得多采多姿,認為去學校是最開心的事。
  我開始學鋼琴、作文等才藝。其中,我最喜歡上蔡老師的作文,老師的作文既有趣又好玩。我還學了英文,讓我英文更加進步。
  學校,對我來說是充滿歡笑和淚水的地方,那裡有溫柔的老師和有趣的同學,我最喜歡去學校了。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校沒教的金錢心理學】我們與錢的距離前陣子受邀到東吳心理系演講,分享心理師工作的各種可能性。我平時很少拋頭露面,但跟東吳心理系特別有緣,幾年前我也跟學生們分享過,心理師要堅持理想的困難與寶貴之處,當時學生問到「這些跟他們現在有什麼關係呢?」,我後來又寫了篇題為<天下無賊>的文章來回應。 這次也差不多,我藉由解釋心理師的工作生態,
    avatar
    方格正
    2023-12-18
    我在京都的日子 語言學校(二)沒想到我是全班年紀最大的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3-11-20
    《未來的造物者》從消滅癌症、設計嬰兒到製造猛瑪象肉排,合成生物學將如何改寫我們與全球生物的未來?》——《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2022年度選書—— ——首部講述合成生物學的繁體中文著作,開啟人類未來的路線圖—— ——下一場最前沿的科學革新,我們將如何編寫生命的未來?—— 陳瀅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審訂、專文導讀 PanSci 泛科學黃貞祥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11-14
    【劇評】2023陸劇《白日夢我》校霸沈倦與學霸林語驚,相互治癒彼此傷痛,離別與重逢的宿命情感,只因你在白日夢盡頭等我。桀驁不馴社會哥,實為隱藏學霸倦爺—沈倦,亦是清河銀飾老闆,與學霸小林老師—林語驚成為同桌,在雨裡的第一次相遇與離別後的重逢,宿命感在歌曲〈白日夢我〉的催化下,治癒彼此傷痛的深刻,縈繞耳際。兩人外表清冷,彼此的偏愛喚醒對世界的溫柔,陪伴彼此面對傷痛、迷茫、困境,信任與支持對方夢想,攜手邁向白日夢盡頭。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9-19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47】聖愛海洋的洗滌,協助我釋放了侷限的思維,讓我看見與收穫名為「成長」的養分🌾這是我的第二次聖愛海洋體驗,一開始在老師的聲音引導之下,我感覺自己很快的衝向海洋,而且這次在開始沒多久的時候,我就能感覺到其他同學也身處於同一個場域中,只是我們都在各自不同的方向進行各自的探索。(對於這個發現我蠻開心的,因為之前只能專注自己的狀況,沒辦法感受到自己以外的場域狀況。) 🌾這次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7-03
    回應時事議題:學校與家長的責任?時事議題:豐原高中生遭栽贓偷錢、絕望輕生 2023/3/25 「我真的好氣⋯⋯教官一直要我認罪,但我真的沒偷錢⋯⋯真的不是我偷的⋯⋯」 ⁡ 去年 10 月中,豐原高中正好是段考日,下課時一群同學聚集在後走廊,其中四位吸電子菸,被學務主任抓到,主任要學生寫自述書。 ⁡ 就在這時候,陳建宇(化名)剛好和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3-05-12
    東帝汶學校以葡萄牙語授課東帝汶教育部規畫把教學語言定為葡萄牙語。藉由來自葡萄牙的專案協助,目前正持續培訓本國的葡萄牙語師資。葡萄牙駐東帝汶大使表示,過去十年來在東帝汶的葡語使用有明顯成長。
    Thumbnail
    avatar
    葡語圈•福爾摩沙
    2023-03-09
    多倫多LongStay之我見我思:語言學校與合法呼麻想在加拿大留久一點要不要辦理遊學呢?非疫情下,台人可免簽在加拿大六個月。持學生簽證的好處是可以節省交通費,部分景點有優惠,入境美國也不用再申辦ESTA(2022.10前適用)。由於加拿大可以合法吸食大麻,很多人都想知道呼麻到底有多嗨,跟電影裡演的一樣嗎,街上到處都有販售點,但建議結伴同行比較安全。
    Thumbnail
    avatar
    Ingred
    2022-09-19
    我的育兒新經分享─當媽了才開始再學習英文:二個月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很多不是醫療界的朋友認為我們上班時,交談或書寫都是使用英文,英文能力一定很好。殊不知,打從國中畢業後,我再沒有投入心力在學習生活應用英文。上班中所說的寫的都是醫學英文,真正遇到了外國人也是聽不懂他們所表達的需求,讓我感覺這種感受很差,自認為是工作成長上的一個阻礙。
    Thumbnail
    avatar
    Jan 女子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