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的聯想 康寧國小四年七班 柯柏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過很多的顏色,我呢?就聯想到能買的東西。

  金色,讓我想到閃閃發光的金錢,金錢可以買很多種顏色,例如,黃色的布丁、棕色的巧克力、白色的紙張等等。我喜歡金色,因為家裡許多的用品都是用錢來換的,如果沒有金色,家裡就空空如也啦!

  棕色,讓我想到香濃濃的巧克力冰淇淋,在炎熱的夏天,冰淇淋店總是大排長龍,爸媽問我:「你想吃什麼?」我二話不說,巧克力!吃下巧克力冰淇淋整個人清爽了起來,可口的巧克力味道一直停留在我的齒縫間,真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白色,讓我最感到厭煩,一張張白白的考卷,考試前拚命努力,考完試腦中一片空白,只看到一大堆錯字,但是對我很有收穫。

  有了顏色,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世界上還有更多的顏色等待我們去發現。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森林的綠碳、海洋的藍碳和土壤的黃碳,是自然碳匯的三種顏色,成為全球減碳的重要手段,也帶來商機。 - 森林的綠碳、海洋的藍碳和土壤的黃碳,是自然碳匯的三種顏色,成為全球減碳的重要手段,也帶來商機。 - 美國、日本、台灣等國家紛紛宣示「2050淨零」目標,引領環保永續風潮,使「自然碳匯」成為熱門議題。 - 三色碳包括陸地樹木(綠碳)、土壤(黃碳)、海洋紅樹林與海草床(藍碳),是企業必須了解的關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4-04-10
    延延聊電影|《藍色的你》|別看我的心,它已變成深深的藍:《藍色的你》政治下的戰逃反應|院線電影生活無法迴避「政治」的介入,電影《藍色的你》所處的年代正是如此。1988年因著保守派柴契爾夫人宣布的28條款,校園內禁止宣揚同性戀,讓未公開出櫃的女同志體育老師珍備感壓力,她甚至得聽著錄音帶的步驟才能安穩入睡。事實上,正如她女友薇薇對當時社會的認知,她們生活的每個細節都與「政治」劃上等號,一如電視上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4-01-26
    劇評|蔚藍是最溫暖的顏色-治癒系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觀後感分析「我們的藍調」裡面涉及了不同層面的議題,藉由平凡純樸的濟州島當作開端,引述了每個角色坑坑疤疤的人生,跟著村民們度過濟州的春夏秋冬,最後更在歡樂的運動會下結束。我很喜歡劇中的節奏,時而輕快時而緊湊,有時大笑有時大哭,宛如生活一樣。 只願看完這齣劇的你我都能從裡面找到能撫平傷痛的方法、與自己和解的理由
    Thumbnail
    avatar
    浴巾
    2023-09-21
    字母有顏色,文字有味道,竟然是「聯覺」的因素?!聯覺(synesthesia)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感知現象,當一個感官受到刺激時,會直接觸發其他感官的反應,就好像感官之間建立了神奇的聯繫。當人們聽到特定的音樂時,可能會聯想到某種顏色,例如,聽到高音調的音樂可能會讓人聯想到明亮的黃色,而聽到低音調的音樂可能會讓人聯想到深沉的藍色。
    Thumbnail
    avatar
    Fante
    2023-09-06
    2023七夕特輯🎋-桃花秘典Part1|從口紅顏色揭示你的情感交流傾向|戀愛運|桃花運|浪漫七夕|占卜|心理測驗💄口紅/唇膏,不僅僅是一種化妝品,更是一種情感表達方式。你最喜歡的唇膏顏色揭示了你在情感交流中的傾向。請選出一種你最喜歡的色系,然後看看你的選擇代表了什麼。請記住,心理測驗與占卜只是人類豐富情感和想法的一個小小窺視。請享受這次的體驗,並隨時歡迎與朋友分享您的結果!祝您度過愉快的時光!🌟🌈 �
    Thumbnail
    avatar
    Sumire Yang
    2023-08-17
    顏色的重要前幾天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呼籲帶小朋友到游泳池的家長, 必須留意替他們預備顏色鮮明的泳帽和泳裝,最好是橘色或黃色,愈 鮮艷愈好,最不建議的顏色是藍色。 由於泳池是藍色,如果有小朋友遇溺沉入池底,地面上的人是無法看 到狀況的,藍色泳裝乍看來就像保護色,孩童會完全溶入泳池的一致 顏色,無從分辨,甚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5-01
    你有雙重人格嗎?超神準心理測驗,聯想圖片顏色、看你的雙重人格程度有多高?人有各式各樣的模樣,表現出來的樣子、不一定代表真實性格,有的人表裡如一,但也有人表面上是一個樣、背地裡又是另一副面孔,像是雙重人格一樣,你覺得自己有雙重人格嗎?還是表裡如一的類型呢?今天帶來日本網站michill的心理測驗,測出你的雙重人格程度! 問題:下圖顏色看起來像什麼顏色? A:紫色 . .
    Thumbnail
    avatar
    Aileen
    2022-03-28
    第8夜:不同顏色的袖口把理性別在左邊綠色袖口/感性別在右邊/粉色袖口
    Thumbnail
    avatar
    周沐 Ainsley
    2021-08-17
    靈性彩油_顏色的深處有某種秘密的語言 幾年前,上班的地點有一個展示櫃,櫃裡擺滿了一系列Aura Soma的瓶子。每天工作累的時候,我總是會站在櫃子前面,視線不知不覺被某一種顏色給吸引住,彷彿這個顏色的深處有某種秘密的語言,正在與我靈魂深處的某個角落對話。  從那時候起,我便對Aura Soma充滿了好奇,想要知道這些顏色究竟有什麼樣的
    Thumbnail
    avatar
    恩典塔羅
    2020-12-03
    在所有顏色的最底層:《白》《白》是成為了顏色存在之前的存在,換言之,它是萬物得以生成的前提,「最極端的可能性之底層,是讓所有的聲音都能發出來的沈默」。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