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的旅行 康寧國小四年七班 柯柏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滴,從天空落下,

像一顆顆透明的石頭;

雨滴,被太陽吸走,

像一壺壺煮好的熱水壺;

又從雲的懷裡降落到海洋。

雨滴是最厲害的旅行家,

不眠不休的旅行。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詩隨筆|雨衣的破洞 <雨衣的破洞> 暴雨驟然而至 你匆匆披上雨衣才發現 破了個洞 你在雨中焦急尋找 可洞太小,或許藏在 某個皺摺處 雨驟然離去 你憤怒脫下雨衣才驚覺 全身濕透找不到 水鑽過雨衣的地方 你找了十分鐘、十個月、 十年,才找到 那細微的破口 可是塑膠的材質 使之無從修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4-29
    一開始的角色~一點一滴的強大~2018/08/21 01:06  雜記日誌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5
    雨滴的雪山05/06/2012 雨滴的雪山   我希望雨滴可以洗滌我的心靈,但真正走在滂沱的大雨中,我却不知自己有什麼可以被洗滌的。   上山前就知道會下雨的。 氣象局宣布梅雨鋒面來臨,時間是星期三晚上到,一直到星期五。 這個期間,就像是跟我們的入山時間說好了似的。 只是梅雨鋒面不需要辦理入山
    avatar
    Mars
    2024-03-11
    多肉植物:(雨滴5)無法歸檔的雨滴雨滴系列有: 大疣雨滴/大雨滴/小雨滴/捲葉雨滴/七福神雨滴/彩虹雨滴/心型雨滴(心之喜悅)/馬卡龍雨滴/糖果雨滴/紫色雨滴等...... 聽說有個雨滴品種,就是前面沒加任何字的,但這品我沒看過,也沒養過。所以無從介紹。
    Thumbnail
    avatar
    熙熙
    2023-09-04
    【雨滴世界的感受】圖/ 文 馮煜婷 這週天氣雖然沒這麼穩定,但偶爾下雨、偶爾放晴的日子,孩子仍然在感受著季節、時節的變化。這天早上在做運動時正好下起了孩子所稱的「毛毛雨」,大家一起到了木棧道進行下一個喝水作息,喝完水休息完畢的孩子便開始尋找有趣的點子! 雅芃:「你看小豬旁邊有雨傘,好像在躲雨喔!」 則磬:「這樣撐傘好像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9
    高殖利率與低價股的迷思我告訴他買一檔標的還是要看長期一點比較好,每年能夠穩定配發才重要 於是我就說買ETF不如買一檔ETF型態的個股 具有ETF分散風險的特性又有保有成長的動能 以聯華來舉例,在過去10年打敗0050的食品股當中,報酬率僅輸雞肉大廠卜蜂 在食品股當中的報酬率是名列前茅,報酬率不錯的情況下 由於旗下又有多家
    avatar
    雷恩
    2023-01-12
    半夜的雨滴答下個不停,謝震廷的燈光響不拎獻給在天堂的摯友, 也獻給每一位時常鼓勵別人的人,謝謝你們善良的靈魂與陪伴, 只是如果真的覺得努力到不行了,就請不要再故作樂觀堅強。 該軟弱就軟弱,想喊痛就喊痛,沒什麼理由,能困住你的自由。 因為我們永遠都做不成24小時開朗的太陽, 但是我們能夠成為彼此心裡的燈光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2-12-14
    7月23日:他人的力量如雨滴今天中午臨時接到開會通知,於是吃過午餐後,我將草圖放進包裡,懷著期待和緊張的心情出門。會議的過程基本上是交換各種意見,每個人都可以發表想法。我非常感激眾人針對作品的疑問和不足給予建議,提點了許多我沒注意到的地方。對此我心懷感激。有朝一日,我也要成為「他人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7-23
    創業聊聊02|享受假日的低效率與低產能不管時多麼厲害的專案或者是點子,還是要透過機械式工作來實踐。也許你會認為機械式工作很無趣,甚至是感覺被貶低自己的能力,但是沒有一條流水產線,要如何透過iphone向世界展現賈伯斯的創意想法呢?而且......也許機械式工作,能為你帶來身心靈上的修復,進而產生更有價值、更有影響力的點子喔!
    Thumbnail
    avatar
    偉宏 Dooney
    2021-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