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7月23日:他人的力量如雨滴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我很喜歡下雨。
今天中午臨時接到開會通知,需要討論目前作品中尚未定稿的圖、封面以及銷售等想法。於是吃過午餐後,我將草圖放進包裡,懷著期待和緊張的心情出門。

下雨了

應該是颱風的影響,天氣不是太好,雨一陣一陣地下。前往開會的路上,雖然只遇到兩場陣雨,但心裡卻有討厭的感覺。會議結束後,大雨沒停過。然而,我心裡卻在想著,雨滴會如何灌溉土壤?河流和草木又是帶著什麼情緒接收雨水?而且,肯定會有喜歡下雨的動物吧?開完會的下雨天,似乎變得很有趣。

會議過程

會議的過程基本上是交換各種意見,每個人都可以發表想法。我非常感激眾人針對作品的疑問和不足給予建議,提點了許多我沒注意到的地方。有些人可能會想,創作者是作品的最終決策者。的確,讓這部作品很棒是我的責任,我也必須用心回報人們對我的信任。但愈是投入,視野愈有可能變得狹窄。此時對我來說,客觀的審視便很必要,因為他人的觀點可以彌補我主觀的盲點。

他人的力量

在他人身上,有我沒有的才能與經驗。我相信要完成一部好的作品,傾聽他人的見解、認真的溝通交流是不可或缺的。換句話說,需要借助「他人的力量」。因為有他人的信任與付出,我才能一步步向目標邁進,對此我心懷感激。有朝一日,我也要成為「他人的力量」。
最後是分享今天的速寫本內頁,因為搭了大眾運輸工具,所以畫了交通工具系列。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網站:Boris Lee Illustration
Instagram:Boris Lee Illustration
Facebook粉絲專頁:Boris Lee Illustration
專欄文章: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 Boris愛說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