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生病了 私立新民國小三班愛班 周依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天,下課回來時,哥哥跟我說奶奶住院了,我聽了嚇一跳,我最喜歡的奶奶生病了,怎麼可能!回家後,我馬上問媽媽,奶奶真的住院了嗎?對!奶奶真的住院了,而且得癌症,癌症是接近死亡的邊界了,我在心中說:「可恨的病魔,你不可以輕易的把我最愛的奶奶帶到天國去,不可以!」我在心中大聲的吶喊,之後的幾天我心中一直忐忑不安深怕病魔會把奶奶帶走。

  每逢週休二日爸爸都會帶我們去探望奶奶,帶些好吃的給奶奶吃,看奶奶吃的津津有味,就想起奶奶和我們一起在餐桌上,吃飯的情形,真是讓人難以忘懷啊!沒想到這一天果真來了,可恨的病魔真的把奶奶帶走了,聽到這個消息,我的眼淚一顆顆的流下來、滴下來,為何要把奶奶帶去天國呢?為什麼?

  雖然沒有看到奶奶往生的最後一面,可是她永遠在我的心目中永遠是最漂亮、最年輕、也是最愛我的奶奶,最後要祝奶奶在天國享受好日子,希望奶奶在天國享受吃好的、穿好的日子,我會永遠記得奶奶的,也永遠是我最愛的人。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深愛過的人在我們生命裡留下的痕跡是不會消逝的|奶奶的夏威夷祭祀시선으로부터進入新職場的第一週,我每天都揹著這本書陪我上下班,是一本看著書封就能感覺到暖風的書,是因為夏威夷給人的暖意嗎? 這也是我第一次讀鄭世朗作者的書,我會認識他是因為《#地球上唯一的韓亞》,沒想到我會先讀這一本,可能也是因為看到譯者是胡椒筒吧! 故事始於沈時善女士逝世十周年之際,生前交代過長女
    Thumbnail
    2024-05-18
    奶奶的第一支動畫(含動畫製作分享)天色漸暮,養老院內靜謐安詳。坐在輪椅上的老奶奶凝視著窗外,眼神中充滿了思念和寂寞。 她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有見到心愛的孫子了。那個活潑可愛的小家伙,如今已經長大成人,忙碌於自己的生活和事業。 奶奶嘆了口氣,雙手無意識地撫摸著放在膝蓋上的一張照片。照片上,孫子笑得燦爛,無忧無慮。那年輕俊朗的面
    Thumbnail
    2024-04-10
    奶奶的夏威夷祭祀 聽到「祭祀」一詞,有些人想到的是「慎終追遠」,而有些人則是光想到繁文縟節就頭痛欲裂,甚至刻意選擇不需要祭祀的夫家結合以逃避這些習俗。 然而,「祭祀」這件事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呢?而我們在祭祀的時候心裡又想著什麼呢?還是只是像在進行例行公事般只求讓自己心裡沒有罪惡感呢? 在《奶奶的夏威夷祭
    Thumbnail
    奶奶的葡萄乾(很感人)到中鋼的外包商工作也一年多了…  在職場上,包含在部隊的生涯也是,我一直很努力的想當個邊緣人。  把工作做好,把人帶好,保持靜默,長官(老闆)不會注意到我就好。  也沒想要去當隻領頭羊,更對那種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沒興趣。   只想安安靜靜的領著薪水,或是當個薪水小偷,低調順暢的喘著氣
    Thumbnail
    2024-02-22
    奶奶生病了「奶奶生病了,我想要去看她。」 「是喔,我可不可以也一起去?」 「不行,因為我有可能會迷路...」 「迷路?這有什麼好怕的,就一起迷路呀,兩個人總會想出些什麼的。」
    Thumbnail
    2023-07-20
    奶奶的「白馬孫子」—2022年8月號281期《蒲公英希望月刊》前幾天,美秀在大街上被孫子公主抱的消息,很快傳遍菜市場。街坊鄰居一見美秀,開口就是「活到這把歲數,還有這種福氣!」「妳真好命!」美秀雖有些難為情,卻藏不了喜悅:「我也想不到,我孫子這麼孝順、這麼帥!」
    Thumbnail
    2022-05-25
    20220316-【家庭】【長輩】【生命】-奶奶您一路好走20220316-【家庭】【長輩】【生命】-奶奶您一路好走 20220309上班午休時,我接到家人的告知,奶奶進入了急救,護士告訴我家人要做好最壞打算,不到一小時候接收到奶奶走了的消息。 這陣子我和家人都在忙奶奶的法會事務,直到今天0316告別式結束,我才有空寫下這一篇文章。 奶奶,您一路好走。
    Thumbnail
    奶奶的一篇感性告白那天是年假的倒數第二天;我們帶了幾道菜到奶奶家一起吃飯。 爺爺離開一年多了,奶奶一個人生活,這一路過來的心情,只是她老人家沒有說吧!?一進奶奶家聽到的就是廣播電台的聲音...,或許奶奶其實並不孤單,很多時候奶奶知道的社會時事比我們還多。 新時代的來臨,也是身理與心理年齡交互展現的一種舞台。
    Thumbnail
    2022-02-12
    奶奶奶奶,永遠可以做為後代子孫最好的榜樣。從小是童養媳,對自己的養父母不敢要求太多。養父母曾問她想不想上學,奶奶不敢說想要上學。和同年齡的朋友學習識字和珠算。製作新娘服是奶奶早期的工作。作工精細,得到許多客人的喜愛,交期再久也沒關係,大家願意等。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