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第二外語 高中生新風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升學考試不考,不過,國內卻有越來越多高中,開設第二外語課程,從日語到法語德語,甚至俄語,學校說,鼓勵高中生進修第二外語,能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也更有競爭力。

 


來到高二的語文資優班,學生代表用法語致詞

 


再來一段法語話劇表演

 


能夠在鏡頭前,用法語對話,因為這班學生,一進高中,就開始學法語,法語是他們選修的第二外語,每個星期,要上兩堂法語課,今年四月,還到法國的姊妹校,進行兩個星期的交流訪問

 


國內越來越多高中生學第二外語,目前,全國就有184所學校,將近三萬名高中生,進修第二外語,比前一學年,多了三千多人,其中,日語最熱門,也有法語,德語,西班牙語和俄語。

 


鼓勵高中生學第二外語,學校認為,更能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

 


全球化時代來臨,就業市場國際化,第二外語,隱然成為台灣學生,未來競爭力的加分利器。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進修~想分享一下關於進修這件事
    avatar
    Karina美學
    2024-04-16
    進修 #八合一雞尾酒療法 #彰化八合一 九月也是忙忙忙的月份啊~ 除了照顧好新舊寶寶們的皮膚之外, 也是要繼續進修,垂直深耕在皮膚上 每個時期都有不一樣的皮膚問題 了解、觀察、判斷 幫助更多的客人膚況改善 #創業 #技術精進 #專業知識 八合一的有感保養,親自體驗就知道 只要你 願意配合 🔆50%到店定期保養
    Thumbnail
    avatar
    喬伊美學 Joie's Aesthetics|八合一雞尾酒療法|新式問題皮膚管理|彰化做臉|角質管理
    2024-03-27
    進修日 6/15進修日 這次進修日,除了兩位督導長也來了好多優秀隊長,還有來自北中南的姐妹店家,一起分享經驗、學習進階技術。通過驗收和提升技術,我們不斷優化自己的技能,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解決皮膚問題。 皮膚管理的學問永遠學不完。但我會持續的努力精進自己的技術,專注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上。因為只有持續學
    Thumbnail
    avatar
    喬伊美學 Joie's Aesthetics|八合一雞尾酒療法|新式問題皮膚管理|彰化做臉|角質管理
    2024-03-14
    [進修]美國免費ESL學習資源:Adult School不得不說美國是個種族大熔爐,尤其在我生活的加州,有來自各國的移民,進而有許多協助新移民適應美國生活的資源– Adult School就是其中之一。我在Adult School的一年裡,上英文課、創業課、職訓課、還認識許多新朋友,總之收穫滿滿。
    Thumbnail
    avatar
    lapeifufu
    2023-10-11
    花藝進修時光:德國花藝大師 Ursula 在台研討會(第二階段)心得小記托連老師的福,今年有機會深度地進修德國花藝。 我參加的是德國 FDF 花藝師協會的在台研討會,在他們的認證系統中,這是花藝師在培訓過程必須上的認證課程。今年把在台研討會分成兩階段,每個階段六天。六月完成第一階段的研討課程,八月完成的是第二階段的課程。 FDF 德國花藝認證課程通常建議已經有一定花
    Thumbnail
    avatar
    寧曦花苑
    2023-08-11
    進修課程心得:菳字塔識人術初階課程未曾生我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最近我的好友Gio邀我去上一門菳字塔識人術, 聽說是結合生肖、生命靈數、星座的一門統計學, 並以螺旋塔羅牌、達摩一掌經的些許元素融合而成的有趣牌卡。 我是有著知識焦慮, 到處瘋狂上課的學習觀察者。 從2019年年底至今累積進修時數390小時, 上過生命靈數(九宮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3-05-13
    進修後的體悟跟感觸從四天進修回來以後,已經沉澱了兩天,但是腦中思緒還是混亂的,無法好好地整理排序,因為四天的課程對我來說衝擊很大。 理念上的衝突 往往上完課以後,我會感受到是平靜、喜悅的,這次給我的感受是不平衡,悶悶的,所以我回溯去尋找原因,一直在找尋造成失衡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2-12-18
    [進修]國立清華大學語文中心外語進修班_用語言跨越國界的籓籬_遠距教學零距離對於清大語言中心來說,語言學習效果之評量不僅限於一般公認之全民英檢檢定外,是否能夠與社會接軌,落實於生活之中也同樣重要。因此,在課程設計上,不局限於考取英文檢定認證,在課程設計上,融入日常常接觸的媒體:國際新聞、Podcast等。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8-11
    【進修課驚魂記】不具說服力的業務、失敗的行銷,以及沒sense的客服(下)當生產者和消費者身分互換時,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能換位思考,自我提醒。犯錯並不可恥,但,犯很低階的錯誤,又毫不自覺,就連基本的工作素養都談不上。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08
    【進修課驚魂記】不具說服力的業務、失敗的行銷,以及沒sense的客服(上)連續遇到兩三個不OK的講座,我都開始懷疑人生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