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課驚魂記】不具說服力的業務、失敗的行銷,以及沒sense的客服(上)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盤點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內容,無論是職涯諮詢、講師、文字工作者,每一樣都是燒腦耗神的大量輸出知識,以不同的表達方式。換句話說,也必須大量輸入知識,才能不斷進步。
炎熱多雨的六月,給自己排了不少進修課和講座,包含如何SEO內容行銷、下廣告、架網站、影片行銷、NLP講師培訓講座…等等,此外,上天可能嫌我不夠忙,又給了我全新的嘗試:包含替合作夥伴錄podcast、去世貿展協助做職涯諮詢、替很熟,且職涯上遇到大卡關的親人做深度諮詢。喔對了,還有和全身都在發炎的身體安排每天的復健及針灸,和瑜珈。
恩,每天痛並被新知澆灌著。
想逃避,但只能面對的緩慢前進著。
看待工作,我最無法接受的,不是不夠紅、不是事情多到做不完、不是一直遠離舒適圈,不是老闆不愛我,而是,沒有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或成長;或者,一直浪費時間做沒效能的事。
正因為期待自己是稱職的專業人士,所以也很在意要花時間、金錢投入的學習資源品質如何。
在聽各樣的講座或課程時,我會不自覺的天線全開,不僅在意講者本身是否夠有料、連對方操作工具的細節、時間的安排、打廣告的方式,還有配合機構的人員專業度都沒放過。
而這兩天,剛好遇上一連串不OK講座,浪費了我好幾小時,和上週聽了幾個神級別的講座,宛如天壤之別。(果然,大咖自有成為大咖的理由)
I got shock.
也只好很阿Q的自我安慰:也好,這樣我不用一次花那麼多錢上課。😆
(為了給別人一條活路,我還是不要指名是什麼內容,反正上面也都提過了。)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