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寫好了

raw-image


我早就寫好了 文/陳君嫺

師:「要記得寫名字喔!」

幼兒:「我早就寫好啦!」

這個回答讓我知道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我真的願意慢慢等待你的成長,

我可以接受你偶爾小小的任性,

因為我知道你也在等待自己的成長,

〝沒關係!慢慢來,寫錯也沒關係,再把它寫對就好了〞,

〝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我喜歡這樣說給孩子聽,

因為這樣可以讓孩子的心中開出一朵小花,

一朵名叫〝自信〞的小花。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五卷‧鳳蒼》可在圖書館線上借閱紫色竹子的小說電子書最新作品《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五卷‧鳳蒼》已經在台灣雲端書庫全面上架! 只要登入各地的台灣雲端書庫並搜尋「紫色竹子」,就能找到&免費借書,希望大家能多多點選借閱,感激不盡啊!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4-05-28
    紫色竹子的新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五卷・鳳蒼》上架啦~趕快來買來追吧  大家好,我是紫色竹子。去年十一月上架第四卷之後,經過五個月,我的小說第五卷終於上架啦!   目前在這些平台有上架:讀墨電子書、PUBU電子書、Bookwalker台灣漫讀、Google圖書、hyread、樂天KOBO、博客來、Apple Books。 暑假會推出Q版鑰匙圈的優惠加購活動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4-05-04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創作二週年的紀念簽名板全紀錄2024年3月2日是《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這部小說創作滿兩週年的日子。 為此,去年11月中旬,我商請繪師伊墨墨繪製紀念簽名板的設計圖。於今年1月底完稿,過年前向廠商下訂單,並於3月4日到貨。 本文紀錄這個全台限量30片的紀念簽名板,生產和簽名寄送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4-03-09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各卷電子書的封面演化史  如果把我目前四卷電子書的封面圖案,各自排好生產時間,最早出爐的是第二卷的牛頂天,再來是第三卷的鳳靈仙子和書名檔。半年後是第一卷的劉騰撫琴,最後則是第四卷的夏憂患(逆龍仙帝)。   因此,第二卷的書名字體是最早的版本,因為當時的第一卷封面是朋友畫的,還沒有請人設計整套書名字體的計畫......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4-02-25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 當我們面對屢勸不聽並發生了料想之中的不良狀況時,最容易脫口而出的就是"我早就跟你說過了"但這句話,但也都會發現,這句話,不但不能達到正面效果,往往反而會進一步造成反效果,這是因為它可能觸發了一些心理和溝通上的問題: 防禦心理:當人們聽到這句話時,可能會感到被指責或批評,進而引發防禦心理,導致他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3-11-16
    台股驚驚漲,創波段新高,但我早就提醒讀者會這樣,一起加入交易行列吧!今天3/31,台股驚驚漲,創波段新高,但我早就提醒讀者會這樣,一起加入交易行列吧!這時候敢做多的人真的是膽大包天,因為所有人都在退出與觀望市場,都沒人有把握在連假期間會不會出意外?於是這樣的心理就蔓延整個台股市場,任主力偷偷做多賺錢。等連假放完之後,也只有兩個交易日又放假,這對台股來說又是一大損失,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31
    在我和你交手之前,我爸早就和你打過了昨天火箭和湖人的比賽,詹姆斯狂砍48分(末節20分)8籃板9助攻結束湖人連敗。不過賽后大家討論最多的還是火箭小史密斯說的那段話。 "你在生涯首秀中和我爸爸交過手。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已經老了?"小史密斯以開玩笑的口吻說,然後就被詹姆斯回敬了一個48分。 事實上,小史密斯的父親並沒有和詹姆斯交過手,在詹姆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1-18
    讀墨電子書上架了!老竹的電子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一冊!大家好,我是寫小說的紫色竹子,我的第一部小說《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一卷之前已經在PUBU電子書城上架,今天則是在讀墨電子書上架啦!   所以目前共有兩個電子書城可以購買老竹出版的新書,各有好壞,就依照個人喜好選擇,目前最多用戶使用的則是今天上架的讀墨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