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主義者在學習下廚後,增加了高達22樣廚房物品?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以前不太會煮飯,煮了也覺得不好吃,所以都是外食,但後來疫情期間必須待在家裡,因此開始學習自己煮,好在過去已經學習少食生活一段時間,因此就算不加調味料、不用什麼技巧的料理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也決定往後都盡量自己下廚,但是我發現自己煮真的需要很多廚房用品呢!
身為極簡主義者的我,不喜歡管理太多物品,如果有需要購買新的物品,我會盡可能確定自己真的會需要用到才去買,剛學習下廚的我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會使用到那些廚房用品,因此我不想貿然購買任何物品。
攝影師:Pavel Danilyuk,連結:Pexels
於是,我先跟家人借用他們暫時用不到的廚房用品,想要先測試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下廚、做不做得來,測試看看自己能做出哪些料理,畢竟不同的料理會運用到的廚房物品可能都不同,如果測試失敗,往後還是想要吃外食,至少不會增加多餘的物品。
我自己是愛吃的東西就會持續一直吃的類型,因此會煮的料理就那幾道,在評估自己需要的廚房用品上會方便簡潔許多,我大概花了2~3個月去測試各種料理,最後找出5道自己可以一直吃、煮得也好吃的私人料理,後來在進行廚房用品的盤點,結果發現我需要用到高達22樣廚房用品
我目前的個人物品在長時間的極簡生活修行之後,目前大約是40~50項物品,光是開始自己下廚就可能增加原本的50%物品的量,真的蠻可觀的,會消耗我蠻多管理物品的精神的,雖然已經測試了長達2~3個月的飲食生活,但我決定繼續觀察下去。
有意識地進行飲食、感受進食的當下以及飲食完畢後身體的感受,我發現自己愈來愈傾向比較單純、單一、天然的飲食內容,比較不偏好需要太多料理過程的食物,後來就愈來愈傾向「水果」了!
攝影師:Lovefood Art,連結:Pexels
從開始意識自己的飲食內容,到開始想要測試果食生活,大約歷經1年的時間,期間我沒有購置任何廚房相關物品,都是跟家人借用的,外食的時候也盡量內用,一直到果食生活比較穩定之後,我才會開始思考購置真的會用到的廚房用品吧!
如果是果食生活,那只會需要「買水果、切水果」,買水果的時候我只需要帶上一個環保提袋,這個環保袋平常我都會隨身攜帶在外出包包裡,它的功能很多,去咖啡廳工作時,我會拿來裝筆電,如果去看電影,我會拿來裝外套,買水果的時候就拿來裝水果。
圖片來源:阿宏拍賣
切水果會用到的廚房物品包含砧板、刀子,還有裝水果的盤子,吃水果的時候會用到一個小叉子,如果是果食生活,廚房用品只會有4~5項物品,管理起來真的方便輕鬆多了!
而且,會使用到的電器也會減少許多,如果想打果汁就會有果汁機,但是電鍋、電磁爐,甚至是冰箱可能都用不到了,用水和用電的情形也會減少許多,洗碗精、清潔劑也可以減少,極簡的果食生活真是太棒了!
攝影師:Lukas,連結:Pexels
另外,我本身很愛喝咖啡,我會攜帶一個環保杯去裝咖啡,喝咖啡也會很有飽足感,如果水果是我的午餐,咖啡就是我的晚餐,很難餓到!
好消息跟大家分享,現在星巴克有「杏仁奶拿鐵」了,真是素食者和果食者的福音,全素者通常不會喝「牛奶」,因為母牛很辛苦,取而代之,全素者可以喝豆漿拿鐵、燕麥奶拿鐵及杏仁奶拿鐵。
我自己比較偏好杏仁奶拿鐵,因為豆漿拿鐵的豆漿味往往會蓋過咖啡味,比較不像在喝咖啡,燕麥奶雖然很好喝,但燕麥本身是穀物/澱粉,所以喝起來會有點甜,食用水果和堅果的果食者就很適合「杏仁奶拿鐵」,而且它沒有前面幾項拿鐵的缺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極簡果食人
極簡果食人
極簡生活和果食生活帶給我很棒的生命體驗,感謝所有進入我的生命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