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AY線上英語教育平台|創業初衷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8年創立FUNDAY之前,當時的台灣景氣低迷,甚至發生了金融海嘯,我那時在想,同為亞洲四小龍的新加坡,為何他們的經濟力就是比我們強?
新加坡論面積大概跟我們台北市差不多,但他們的人均GDP卻比我們高出許多。以地理位置而言,台灣並不比他們差,台灣位於第一島鏈的樞紐,在加上半導體與電子產業曾為台灣創造了近三十年的榮景,但為何就是追不上新加坡?
我後來了解到,新加坡是一個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所有的人都會講英語,也許他們有帶一點特殊的腔調,但他們可以直接吸收來自西方國家的教育、商業、經濟、科技、文化、觀光、金融等最新制度與資訊,也因此他們更懂得利用地利之便,創造出華人的經濟典範。
新加坡能,為何我們不能?
九零年代之後,一群於西方留學的菁英引領著台灣的半導體與電子產業蓬勃發展,成為經濟發展的火車頭。然而,在全球化的影響下,產業不斷外移,我們國家的整體競爭力雖然有提升,但是多數的老百姓並沒有因此受惠,國內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其它國家,已經在過去這些年來漸漸追上我們,還有英語是我們多數國人的罩門。
台灣有美好的風景、豐富多元的文化、勤奮友善的人民、相對安全的社會,但台灣人民經濟水平,卻長年呈現M型化的乖離現象,中產階級已消失,沉重的生活壓力,更讓許多中年人與年輕人們苦不堪言。
要打破這個困局,我們應該向新加坡學習,提升國人的英語水平,政府也必須即早打開國門,讓更多優秀的外國人才進來,引進更多國際主流資訊與價值觀,我們才能不被全球化的浪潮中所淹沒,台灣人們也更應該勇於走入國際,尋求更多的商機與發展機會,而非坐困孤島,自嘆自哀。
2008年以前,台灣一直沒有一個適合成年人學習英語的資源,因此我們將多媒體與網路技術導入到學習服務裡,參考外文系與國際的語言學習架構,並網羅台灣各地優秀的英文老師,共同打造出FUNDAY,我們希望能透過FUNDAY提供更多豐富的學習服務,滿足不同學習者的習慣與需要,讓學好英文這件事,變得更方便、更簡單,這就是我們FUNDAY每個人的核心理念。
FUNDAY對我而言,是我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承諾,讓每一個人都能學好英文,走出台灣、走入國際,讓每個人的未來都有更好的發展機會,是我一直想要實現的夢想。
今年全球景氣不佳,政治與經濟的紛擾不斷,大家的生活壓力也更大了。期待今年的景氣早日回溫,物價能夠早日回穩,讓大家都有喘息的空間,也希望每位朋友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理想,逐夢踏實,終有苦盡甘來的時候。
創業十五年來,我從未對外說出我的想法,如今在FUNDAY的十五週年前夕,我謹透過粉專,向大家報告與說明。
最後
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CEO
Frankey
FUNDAY英語教育
FUNDAY英語教育
FUNDAY為功能強大的線上語言學習平台,每日提供最新與最豐富的英文互動課程,協助您輕鬆戰勝英語;從生活點滴學習中,深度養成堅強實用的英語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