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創作作品的初衷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我來說"詩歌"不只是"詩歌","詩歌"代表的是一種存在於人類身體中天然的神性。我希望我能將這清澈的"神性"節取出來,讓人們重新思考詩歌作品存在於世界上的獨特意義。
"詩歌"不應該是裝飾世界的配角,而是美麗的生命的讚歌。我希望將詩人這個詞彙的意義恢復到"poet"這個詞的原意,也就是創造者。就像是著名英國浪漫主義詩歌家華茲華斯所說的:「所有的好詩都是強烈情感的自發性湧現,此一湧現源自於寧靜裡感情的回憶。」,寧靜能使情感凝結,變為像水晶一般的寶石;昇華出價值,用最自然的方式流露出詩歌的高度。
今天所寫的這些,主要是在提醒我自己創作作品的初衷與我想要成為一位天才的決心。正如亞杜.韓波所說的:「我想要成為一個天才,這時我不再是我,我是所有人」。用心體會萬物、不被世界的噪音所汙染,讓我的想像力盡情的隨著意識流淌,讓月亮與太陽都成為我的戀人,讓大海與沙漠都對我感到愛慕。
畢竟那未被世俗沾染的思想,才是一位詩人最大的靈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elaxing223
relaxing223
大家好,本人是一位有心想要創作的小作家,希望大家可以對我的作品有大大的包容度,看到喜歡的作品也記得分享給你周遭的朋友們。希望我與你們的相遇像流星一樣,光明而璀璨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