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士和天使 (中)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年入讀護士學校,受了很多氣和委屈,也曾經想過要不要退學。主要原因是英文不行,那些又長又難讀的醫學名詞,藥物名稱,加上經常受到臨床老師和一個很刻薄的護士長針對,不知多少次躲在宿舍裡獨自流淚。那個年代沒有網絡手機,跟遠在千里外的親人只能透過書信聯繫,但也不想他們替我擔心,至於在英國的同學,各自已去不同地方上學,所以真的是有苦自己知,無人可以傾訴。上天還是可憐我這個初出茅蘆的孩子,賜珊珊這個同𥦬友好,陪伴自己走過艱辛的道路,她的鼓勵讓我能夠繼續走下去,咬緊牙關,最終成功完成學業。
回想起捱過一年的適應期後,第二年可以上軌道了,但禍不單行,莫名奇妙的染上麻疹,一病就荒廢了一整個月的學課。這次染病不輕,發高燒,全身皮膚出疹,痕癢難耐,並因此失眠,患病期間還要隔離,真是苦不堪言。起初舍監也會送上食物來,但後來說可以讓同學給我送餐,之後就不再見蹤影,於是這個責任就交給珍和珊珊,她們對自己真好,每日輪流給我去飯堂買餐,放在房間門外。兩個星期後,我總算可以走出自己的房間活動,但剝落的皮膚和斑點很難看,不想見人,所以還是躲在房間裡多,加上擔心自己的臉孔以後痘皮,開始變得憂鬱,那個女生不愛美啊?一張好好的臉從此不見得人啦,來嚇人倒是不錯!
在我養病期間,我的好同學都會替我補回漏了的筆記,所以在功課上也算是追得上,只是自己的情緒很低落,居然想到要靠吃安眠藥才可以入睡,所以要求醫生開藥方,他以為我因為痕癢失眠,也答應了。可幸的是我吃了藥,居然沒有成效,還是每晚睜著眼至天亮,所以也沒有再吃。待我的斑點退去八成後,也是復活假期,多數同學都回家去,就只有我在英國沒有家。珊珊自己也曾經歷過抑鬱的日子,所以很清楚明白我的感受,她伸出援手,邀請我往她農場的家作客,這種難得的雪中送炭,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呢? 珊珊簡直就是上天派下來,守護著自己的天使!
珊珊的家在 Ludlow, 鄰近南威爾斯,被稱為最美麗的英國城鎮之一,有山丘河流,密茂的樹林,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古堡和建築物,還有古羅馬人的城牆,從此我便愛上英國的歷史和文物,在以後的日子走遍英國。我們從倫敦坐火車,經南威爾斯轉站才去到 Ludlow, 珊珊的母親駕車來接我們。勞太太跟她的女兒一樣,一面的和藹笑容,很令人舒服,談吐溫文,穿著得體,完全不像農婦,像教師更多,令我想起在 Rugby 的英語老師 Mrs. B !
Ludlow Castle 網絡圖片
車子駛過一片片的青翠綠田,遠處還可見乖巧的綿羊靜靜地吃著草,看著這平和的風景,心情頓然開朗起來,也暫時忘卻煩惱,決定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假期! 到達農場,幾幢不太起眼的褐色磚屋就在眼前,走進去中央的一間才發現內裏很濶大,有左右的大廳,飯廳和書房,廚房就在屋的最後,透過一排明亮的窗戶,可眺望接連農地的後花園。英國人的廚房可以說是家庭的靈魂,無論大小家庭,多數活動都是在這裡,珊珊的家也不例外,以後的假期,我們便經常在廚房喝茶聊天,一起烘蛋糕用餐,這是我來英國後第一次真正體驗鄉村生活。
珊珊的父親在晚餐時候才回來,勞先生長相比較嚴肅,說話不多,起初我還是擔心自己會不會是不速之客,豈料原來他卻也很風趣幽默,第二天還特別去河邊釣了一條頗大的鱒魚做晚餐,也品嚐了勞夫婦自家泡製的烤鱒魚和烘蘋果餡餅,簡直令我受寵若驚!我的客房就在珊珊附近,兩個女孩子就在以後的晚上傾談心事,珊珊也開始向我訴說墮馬和康復的一切,看著那些獎牌和錦標,她一臉的認真說:"我很感恩曾經擁有過輝煌成績,騎馬是我畢生的至愛,但也帶給我傷痛,也許上天是要我學習謙卑,考驗我的信心和試鍊自己的耐力, 這是一生都學不完的功課。"
珊珊沒有因為這此意外,歸究那些無辜的馬匹," 我確是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想見、不想碰牠們,但意外已發生了,是事實,總不能永遠逃避吧? 從接受現實的那刻,就是我康復的開始,現在我不能再比賽,騎馬的心情卻是從没有過的輕鬆!" 這也解釋了自己心中的疑問:勞家農莊的馬兒,誰是真正的主人呢? 但我還有一個問題:為什麼珊珊不去做騎術教練而去當護士? (下回分解)
Ludlow town centre 網絡圖片
95會員
87內容數
歡迎來喝茶吃餅,談天說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