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10】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妳追過星嗎?為了妳祟拜的偶像,妳付出過什麼?努力過什麼呢?除了花費金錢去購買相關商品與演唱會門票、花費時間幫妳偶像在Youtube上刷瀏覽率,妳有沒有為了妳祟拜的偶像,在現實世界中用追星的熱情達到什麼目標呢?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不是每個棋友,都是需要教導的初學者,其中也有不少有天賦對圍棋鑽研很久的愛好者,定期會來我的圍棋室與其他同好一起下棋,總是會有幾個有魅力的棋友,變成大家圍觀祟拜的對象。

常來棋室單純對弈的棋友當中,有個年齡約三四十上下的10號男子,身材與打扮都還是屬於不突兀二十後的青春感,細瘦英挺過180公分的身材,加上書卷味濃的略粗框眼鏡,經常穿著合身的海藍色牛仔襯衫與牛仔褲,挽起的袖子裡不是精白的手臂,反而是與書生氣質相反的明顯二頭肌,加上精湛的棋藝與親切的態度,這樣的棋友,很快就變成常來下棋的其他棋友祟拜的對象,對所有人來說,他是偶像,也是心靈支撐,雖然他存在大家的目光中,但妳總是覺得他懂妳,妳們是天生的心靈伴侶。

英俊棋靈王每次來時,對弈時總是圍著一群棋友一起觀看,對我來說最驚奇的不是圍觀,是在這樣的圍觀中,他還是表情泰然自諾的思考著自己的棋路,不會被觀注所影響,應該是說他是享受觀注的,觀注讓他更有力量。

身為圍棋室老闆,總是希望這樣的偶像經常光臨,這樣我才能賺到更多粉絲財,與他談好請他來當客座棋師,在每次客座實練課中,學員總是大爆滿,我也藉此查看10號人偶像與粉絲之間的雙向1對多的愛情關係。

粉絲的愛分成長輩粉、姨母粉,媽媽粉,女兒粉,妹妹粉,真愛粉,女友粉,路人粉,作品粉,不得不說有時承受一份關愛就已經很累了,因為愛與關心,就是要你變好的壓力,10號人的他,到底是怎麼承受這麼多的關愛呢?

幾次下班後的閒聊,才知道棋靈王也是粉絲,是周杰倫的骨灰級粉絲。

「我小周杰倫一歲,他出道時我還是單純的學生,就在想與我幾乎同齡的人已經出社會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而我還在這裡混混厄厄。後來聽到他第一張專輯《11月的蕭邦》的〈夜曲〉,他說出了我心中的空虛,加上〈夜曲〉的曲調在當時是很特別的,所以我開始追周杰倫。」

「除了精讀周杰倫的作品外,因為他當時的工作量很大,對我來說也變成效仿的對象,拼命找著挑戰試驗自己,希望像他一樣,在大量的工作中體驗自己的成長,與知道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

「《超人不會飛》就講出了當我開始變優異時,要被觀注的眼神多了之後,我作什麼都會被評論,好像每天要作好人好事代表,才能對得起我的優異。」

「《稻香》雖然很普羅大眾,但每次我受挫折時,聽到《稻香》就能回到原點。當然被甩的時候一定是《開不了口》。我要謝謝周杰倫的巨大量產,要不是他一直源源不絕的作品陪伴著我走過來,給我無限的支撑力量,我可能在人生的某個點潰敗了吧。」

「我的專業就是在唱片公司舞台設計,這樣的工作本來就是要站在舞台上經常被觀看。下棋對弈是我在動態工作外的靜態出口,複製迷偶像的熱情可以成就很多事情,如公領域的工作,與私領域的興趣,你只要想著想要與某人一樣優秀,或是與他一樣堅持、克服著一切,很多事情都會水到渠成的累積成就著。」

「我當然也了解棋友對我的感情,就像我當時對周杰倫的感情一樣,能回報他們的當然不是一個一個的摸頭,我只能再作的更好,讓他們以我為榮,並讓他們知道是因為他們的觀注而讓我愈來愈好。」

「雙向成長的感情,是人際關係中最美好的關係,你知道她因為你而成長著,而你也因為她愈來愈好,這就是我對我們圍棋班的感情與回報。」

「當然中間會有離開的人,但我要為著留下來的更多人更努力著。就像我粉了周杰倫那麼久,我知道一定有人對我不離不棄,不嫌棄我任何的不完美。黑粉就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了。」

10號人今天教了我一堂圍棋課,有魅力的人對重視他的人更敏感,雙向關係從來沒有像翹翹板一樣上上下下。

妳呢?妳為了妳的偶像作過影響妳一生的努力是什麼呢?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