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3】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招險棋,我看著棋盤思考著對面的小女生為什麼要放著右側大好的攻擊位置不放她的黑棋,要往已經失守的白棋地盤放下她的黑棋?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除了剛出社會那五年太過年輕想挑戰不同工作換了二次工作外,最後那份工作倒是安安穩穩的作了十年。

過了十年沒有太大變化的生活,也順利的結了婚,前二年因為疫情的集體壓抑,我撐不過心理那道坎離職後先開了這件圍棋館,就以教授成人下棋與陪著學員下棋為主要經濟來源。要說這樣的生活與以前受薪階級最不能適應的地方,就是要經常面對離別的情境,每次的課程開始要快速認識一個陌生人,每次的課程結束,再合拍的棋友學員都得與他/她們成為人生的過客,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再見面。

這對十年來都在同一份工作留守,身邊充滿固定同事的我來說,是心理上最大的衝擊,要與不同的陌生學員馬上變熟,另外也要快速找到他們適合的棋路,引導他們設計適合他們的攻擊策略,我要比他們先認識他們自己,這很難,像我這種以前是工程主管出身的大直男,要從凡事唯我獨尊專業優先的鴨霸老闆,變成「我懂妳」的混蛋渣男,一開始的確讓我慌了手腳。

凡事都有方法的,我會說「我懂妳」的混蛋渣男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用渣男的方法克服了這個問題,說出來也沒什麼
,不就一開始先用星座學,但星座學雖然是大數據但有時會失常,後來也用人格光譜,但要套話的內容實在太多,最後我就用生命靈數只要簡單的知道對方的出生年月日,加總起來的最後數字,我就能大約推測這個人的個性與適合的棋路。

身為圍棋老師,我還是很有職業道德的,這些渣男技巧,我都只應用在工作上了解學員,可沒順便贏得對方的心。不過今天這個生命靈數為「3」小女生,是我在12個生命靈數中,最害怕的類型,因為數字3的人,就像24個比利一樣變化人格,另外因為學習能力強,每分鐘的變化與上分鐘不同,很難預估她目前的能力程度,每週的圍棋課,對我都是大驚奇。

「叮咚!」七八個女生衝了進來,「請問一下,我們可以開團體班嗎?我們最近看了韓劇覺得圍棋很帥想學圍棋。」拎娘咧,雖然因為最近宋慧喬的新劇圍棋班大爆滿,但這些三分鐘熱度也沒什麼決心的學員們,對我來說只是再累計人生過客的分母群,我是不是要設計一盤基礎班來應付這樣的體驗性質學員呢?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