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課-數字5與12號】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想要擁有作什麼都會成功,學什麼都能上手,天生人生勝利組,不可能落敗這樣優異的能力嗎?

要說聰明靈光,5號人應該是先天靈光的翹楚,擁有絕佳的溝通能力,被賦與飛翔與進出冥界的特權,運動神經也很強,旅行經驗豐富,在旅途中所展出的商業選品,認識新朋友的社交能力,也是無比超群。簡而言之,如果宙斯是管理這個世界的大boss,那麼5號人就是大boss下最聰明的得力助手荷米斯。

我是Edward,開這家圍棋室也快二年了,之前當了十五年的打工仔,為了快速認識新的棋友與比他們更快了解他們自己,用以帶領適合他們的棋路,我精研生命靈數來面對進來棋室的每個棋友與學員。把你的生日西元年/月/日每個數字單獨都加起來,就會得到你的生命靈數,你/妳的生命靈數是幾號呢?

棋室裡常有一對俊男美女組合的情侶來下棋,應該是說其中的俊男常常待著下棋,但美女往往不是匆匆離開,就是晚晚才到達,到達時也心不在焉的在滑手機或是講電話聯絡公事。我本以為這樣的分心狀況下,美女的棋藝應該不精,但幾次觀察下來,美女的棋路是走靈巧不同主流的路線,對對手來說有點難預測,同樣的驚險勝出的次數也不算少哦。

帥哥就相對穩定,頻次固定的出現在棋室中,下的棋路也不算老套,穩扎穩打的累積自己的實力,更重要的是,帥哥不介意與棋室其他棋友交流,相較美女深交了很多功力高深的棋友們,帥哥在其他同好身上學到各種走法,幾次在他落單時和他對奕幾次,也是沒有固定的棋路,但每次總是深思熟慮下的結果。

俊男美女總是吸睛,我花了很多時間觀察他們,是美女5號與帥哥12號的組合。今天我要講一個悲傷的愛情故事,極度聰明社交能力強的5號,與同樣才華成熟度兼具,也擁有對群眾溝通社交能力的12號人,如此相似的男女同質人,為何最終還是要離開的故事。

曾經的雙宿雙飛,雖然老是一前一後的到來,但我總是可以看出他們之間默契與個性的和協,但有一天開始就只剩12號男的出現,第三次我就忍不住問了12號怎麼了,可能同為男性他到是很坦然的告訴我因為雙方間最重要的問題無法解決,所以他們目前是分手的狀況。

「當初喜歡她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女生漂亮又多才,她真的符合我的所有對理想型的設定、外在條件、能與我的朋友家人好好相處、工作與我在外商工作的項目相距不遠,講話也講的來,相處一點都不無聊。」

「但不無聊也是一種缺點,她的興趣很多,再加上學習能力很強,一下子就能上手新主題,加上喜歡社交,天天都有活動,每天都往外跑,看不到終點的終身學習不是壞事,但無法區分公領域或私領域,或者是說,對她來說所有的事項都是可以炫耀的公領域項目。」

「追求成就感加上極少遇到挫折,變成一種縱慾的享受,每個她的新興趣,消費著她所有的資源,時間、注意力、金錢等,在不同主題中切換,也很破碎,到底是真的變成一個長期的技藝呢?還是只是優秀學生長期訓練短期記憶而來的炫技而已?」

「同樣的問題,反應在人生規劃與工作上。聰明的人也要累積經驗,如果聰明的話,就要累積錯誤與與其他人相處的能力,但快速換枱的注意力與極速感根本就作不到好好與其他異質的人相處的能力,所以僅管每張名片的title愈來愈高,但每半年一換的工作,你也上班15年了也知道只不過又是一次浪費時間與單純領薪水的虛無而已。」

【未完待續-數字課-數字5與12號】

我晚你一個月開始我的新人生,我在本週開始覺得有穩定感。我的衡量指標是
1. 公領域在工作項目是否再度擁有熱情與注意力去克服永遠面對不完的挫折?
2. 承上,挫折的部分,是否再建立的補充能量的機制,能在生活負循環時,因為興趣或運動或健康生活習慣,與我親愛的支援團體而再調整回正循環中。
3. 建立重複刻意練習的機制,讓生活在固定但刻意練習的定拍中,不論是工作技能或興趣才藝都能穩定前進,就算有逆風的言論再出現時,我也能不怕向前。當然,這樣的力量讓我也不害怕獨處了。
張羅莎
張羅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