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問我:在你的開發流程中,你如何處理產品需求的變更或優先級的調整?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 30 天寫作挑戰的第 02 天。今天 ChatGPT 問我的問題是:
在你的開發流程中,你如何處理產品需求的變更或優先級的調整?
30 天寫作挑戰:連續 30 天,每天都會請 ChatGPT 問我一個跟工程師、技術產品經理、產品經理有關的問題,並且寫一篇 200–500 字的文章來回答。說明可以參考宣示文

先釐清變更的原因

要先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優先級的調整。如果調整是合理的,那就是看後續要怎麼改動。但所謂的合理也要是有所依據的。

變更的範圍有哪些、有多少時間可以改動

如果是在規劃階段就改動,那就是先將手上的任務 pending/取消。轉向去做優先級更高的任務。
如果是在開發階段,那會先將任務完成到一定程度再換去做其他更高優先級的任務。

什麼叫一定程度

一定程度是指一個 branch commit/發出一個 pull request......,如果手上任務只要再一兩個小時就完成,那自然就將它做到完成。但如果任務還需要三四個小時以上,表示它應該還有一些邏輯架構的面向需要處理。鑒於優先級更高的任務已經出現了,那就應該把時間轉為投入在它上面。

調整優先序的前提

不過要能做到前面提的把手上任務收尾,也仰賴在前期拆分任務時,能將任務拆分得足夠明確。不然每個任務如果估時都三四天甚至一兩週起跳,遇到需求變更的時候也很難做到將手邊任務做到一個段落。

今日寫作觀察

要寫文還是需要在可以專注的地方才行。找到自己習慣的寫作環境是很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2內容數
我是 Larry,《下班後的產品工程師》是我在下班之餘分享我對網路產業的工程師、產品經理相關職能的想法和心得,也會分享一些自己突發奇想的產品、商業問題。希望文章內容能帶給你/妳收穫。對了,如果很久沒有更新,一定不是因為我還沒下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