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心理學】1招解決已讀不回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招就是解決自己。做你自己,他不回你也沒辦法。
沒有要在那邊分享如果別人已經已讀不回你,你該怎麼做。
這不是教學、不是什麼心理分析、戀愛分析,只是一個普通人試圖解決自己不重要的小小困擾,想讓自己過得不要那麼苦情。不走溫情教學路線,因為很多在教學的自己也過得不怎麼樣,況且,如果點進來看這一篇的就是我們都已經被已讀不回了。而不管你怎麼做,別人不想回就是不會回,而且寫這一篇就是因為我也深受困擾,還小心翼翼地去無痕搜尋了半天發現哪有什麼屁用。
所以我決定寫一些東西催眠自己不要太在意。
先聽一首《一輩子的孤單》,聽完有用就不用再看下去了。
喜歡的人不出現 出現的人不喜歡
有的愛猶豫不決 還在想他就離開
想過要將就一點 卻發現將就更難
於是我學著樂觀 過著孤單的日子
必須要先承認,開始在意起已讀不回,就是在意,而且需要從對方的身上獲得安全感。
如果曾經搜尋過,就會發現人家說有很多可能性:
  1. 人家要有自己的生活呢,只是在忙忘了回
  2. 有些人比較直線,你說的東西他知道了,閱
  3. 這句話他還在琢磨,暫時不知道要回什麼
  4. 懶得回不需要理由
  5. 其他,程式有問題、他就是不習慣回訊息等等
然後呢?如果看了這些就有幫助,你跟我會在這裡?
先讓我們拆解一下這些可能性。
  1. 人家要有自己的生活呢,只是在忙忘了回
    如果只是在忙忘了回,你都知道了,幹嘛這麼焦慮?
    所以別做夢了,你也只能過回自己的生活。
  2. 有些人比較直線,你說的東西他知道了,閱
    如果只是這樣,你可以再丟一次話題,沒事就可以左轉離開了。但我相信不是。
    每件事情都是他知道了,那你跟客訴專線的專員聊天也差不多。
  3. 這句話他還在琢磨,暫時不知道要回什麼
    如果只是這樣,你可以再丟一次話題,沒事就可以左轉離開了。但我相信不是。
    疑,好像看過?沒錯,如果他都不知道要回什麼,你確定你們人生會有共鳴?
  4. 懶得回不需要理由
    其實是有理由的,理由就是你比其他的東西更不重要,下去吧。
  5. 其他,程式有問題、他就是不習慣回訊息等等
    如果是這樣,儘管幫忙找理由,我也相信不管怎麼找都沒辦法說服你,不然不會看到這。
好了,所以這些都是廢話。
不用再猜了。
我個人是相信,如果是對的人,他不用讓你去算塔羅、不用讓你每天看星座、不用來看這些文章意圖通靈
當然我們也不需要太神經質,幾分鐘不回就開始該該叫,那對方不回很正常。要是我也趕快裝死。
因此,我們現在的路徑是這樣:
  1. 如果你們是男女朋友
    a. 可以試著溝通看看,嘗試改變對方想法
    b. 可以試著溝通看看,至少回個我在忙,或貼圖敷衍一下
    c. 開始催眠自己
  2. 如果只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a. 如果你覺得還沒在一起但可以要求,那就是男女朋友這條,請回到選項1
    b. 開始催眠自己,就當沒有這個人
  3. 如果只是一般朋友
    a. 你幹嘛管這麼多?他可能忙著回更重要的人,我們排在後面很正常,連催眠都不用。
所以呀,請告訴自己,如果你在意,就去說說看。
如果跟我一樣沒有勇氣、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去要求,那就努力放手。
每個人放手的方式不一樣,你可以開始催眠自己下一個會更好,然後關掉對方的通知(就算對方晚點傳來你又打開也沒關係),跟別人聊聊天,打開交友軟體都可以。
做回自己,解決自己,總是比想去通靈或是改變別人來得快又有效一點。
當你把自己放在最前面的時候,反而能豁達一點,也許那樣的你才是對方最能好好開心談天的你,就算不是,那又怎樣。
當然,我也知道不是說放手就可以放手,那我還在這催眠自己幹嘛?所以,我先去關提醒跟通知了,祝各位成功。
AglaeH
AglaeH
不是成功人士、不是網美、而且沒有勇氣的平凡人。最不平凡的事情是人生特別會跌跌撞撞。很努力讓自己看起來不像廢物,但沒有用。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話,別人覺得無關緊要的話。如鯁在喉,所以吐出來,如果有關某些人的緊要,那就最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