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真的只有這個?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不不,答案就只有這個,我看著眼前發訊息人決絕的反對著,然後又把一段影片,放到我眼前,我看了一看,聽了一聽,不對啊,這裡不就說了出現方式有多種嗎?
然後把時間的位置,說了一說,只是當然最後是得不到太多的回覆。
其實這事也是蠻奇妙的,因為給的影片裡也正好回應了那人所說的話,只是對方還是會選擇性的看不到。
雖然這有可能是真的不能理解,嗯,別以為我在開玩笑呢,還真的有這種比較特別的人.....但其實也可以是一種習慣,一種防禦機制,每個人都總會有一些開關在的,例如曾經的我,就會對於別人在我擅長領域的質疑,感到極爲不滿,主要是因為本身就不是一個頗有自信的人吧,所以對於那些僅存的,感覺較為擅長的領域,會極為在乎,畢竟那可是我存在價值的證明呢,假若這些都是錯的,那麼就好像自身也沒有存在必要似的。
當然這不一定是自信的問題,有時候也會是單純因為視野上的不足,只看到事情的一面,而變得如此。例如自我療癒的方法,其實還是有蠻多樣化的,有些看來會較為像修行,有些則較為輕鬆,但其實最終來說,目的還是相同的。只是那時候的我,就是看不到別人的一面、別人所選擇的路,於是對曾經的我來說,內心當然是衝突的、不滿意的,也因為這樣反駁了對方、教導的導師不少次數(哈哈,我就是蠻反叛的),但後來看到另一面了,又會理解到他們做的原因,也就懂得接受另一個角度。
還有時候又會是放鬆不放鬆的問題,看來是不是覺得不相符呢,但確實也有這狀況。
「因為書就是這樣說啊,所以當然只可以這樣的。」
這樣的話,我在最近才遇過,雖然書確實是一個參考,但就真的只是一種參考,書說的大多是一個角度,卻不太會說所有角度,畢竟每本受眾就不怎麼同,從來沒有說這就是標準答案。
所以就放鬆點可以了,沒有說答案一定要是眼前這個才是對的、才是唯一的,也不用死抱著某個答案,反正可能性就是很多的,既然出現了新的可能,那麼嘗試看看也無妨呢,說不定這是此刻內心缺乏的鎖匙?
例如我對於先前別人所說的療癒方法,假若抱著我才是標準答案的心態,那麼我也不可能了解到其他人的想法,了解到當時看到的還是充滿矛點了呢,那麼要幫助人,似乎也變得很困難了。
至於遇到的對方狀況大概是甚麼?嗯,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但至少過程讓我重新審視一下自己,也算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呢,然後這最後又看到自身沒什麼問題,剛好又可以再次鼓勵一下自己,欣賞一下自己,讓自己更有信心,哈哈,不錯吧。
剩餘的喔,當然還是順其自然啦,畢竟很多事情啊還是急不來的。
問題不是問題,問題就是解決方案
或許看來對方用的,並非聰明的處理方式吧,但那也是解決方案呢,只是失效罷了,而要學習真正的解決方案,也是一個療癒的過程呢,這可需要時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貓說故事
大貓說故事
你感到不安嗎?你對於眼前的自己感到困惑嗎?歡迎來到我的小世界,這裡有我的小故事,我所寫下的小說,為正在人生之中冒險的你,留下一個休息的中轉站。,希望在這裡稍微歇息的你,也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光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