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略漠視的自我,我們能如何回到內在療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中總會忽略自我,無論是自己真實的想法還是情緒感受都並不是優先,人生中每當我們選擇先愛家人,我們要做父母眼中的好子女,我們為了被愛就選擇先顧及朋友的感受,就漠視自己的真正想法和感受。甚至,完成學業後,為了迎合、滿足、符合一些身邊的人所標榜什麼是成功、出色、有錢、富貴的人生,而把自己的未來人生以及工作發展前景塑造出一個並非真正想要的東西。
當大家從小到大成長時,未真正與自己經營好一個關係之前,未真正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之前,甚至未真正發掘自己的才能天賦之前,我們習以為常從家庭中,從學校中,從社會中等等……買入學會一些不同價值觀以及思維行為模式。
在過去,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只是活在別人的信念世界以及價值觀之下。就算我們選擇向外求神問卜,我作為一名有經驗的占卜師,心靈療癒師以及以及心理學學生,我面對不同客人時,我都是有耐心跟他/她們說,牌卡只是說出當下狀態/牌卡給予你的指引只是一個方向,你是有選擇權的。
我們真的要單靠求神問卜結果?這憑占卜求神得到的幾句話,事後就沒有再多想一想,就把這一切神化,其實你在當下的人生真的開心快樂?如果不是,你是為了什麼而選擇要這樣活出你的人生?重點並非為了什麼,而是,你要知曉什麼可能性引導/影響你認為這個是如此重要,不能割分,不能沒有,不能失去。
活成一個機械人,沒有你的想法,只有能說:要,是,對!從不能說:不要,不,不是!
那個被你一直漠視忽略的自我,她/他一直都想透過感受情緒(以你身體健康狀態)與你溝通,你願意嗎?
過去的我,我也曾經快把自己的人生弄到一塌糊塗,無論是事業,學業,健康,人際關係中都快完全失去自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容許,當我對別人說:不,不要,不好,錯!
像我說:我不要吃苦瓜!,別人說:你什麼那麼挑吃!我說:長裙,我不要穿安全褲!別人說:你這樣不聽話,我是為你好,你這樣會讓別人偷拍裙底!好心被狗咬!我想大家也有類似的經歷吧?
我並非說,這些說我們的人是不好/好,只是,你們可回想人生中,那次是你真正能做選擇呢?我想~好運的你們也能選擇結婚/交往那個對象/上什麼大學/做什麼工作吧?可是,過程中有誰真的百分之百跟隨你的內心做選擇?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個方法,你如何回到內在與自己互相療癒。
現在,你可以播放一首歌曲,那個歌曲是能有助你放鬆,身心進入狀態。可以點一個蠟燭/滴一滴精油到香氛機。
然後,你就閉上眼睛,你可以在內心說話:
我的內在,我的身體,我的情緒,hello/你們好! 我想與你們溝通,有關於你們對於當下我的人生/(有關一件事情/一個人/一個東西),我想看你們有什麼話想以感受/香味/畫面/文字想告訴我。我很感謝你們一直對我的無條件的愛,我卻一直忽視漠視了你們,今天我選擇與大家重新再建立我們之間的關係。
如果你們有什麼話想對我說以及過去有什麼創傷我一直逃避,沒有得以療癒,我現在選擇會一步一步面對以及接納過去的一切!我們都沒有錯!
當你感覺到他們與你的溝通已經完成了,你可以多說一句:
來,我們一起重新再共同創造出我們真正想要的人生吧!
這樣就能一步一步回到內在與自己互相療癒!人生中並不只有好的一面,也並非只能有壞的一面,我們主要是如何選擇看待生命中的一切。
希望大家好好愛自己,我們共同在無條件的光愛當中享受與自己的關係時,我們也同樣與人共同建立經營一個自己真正想要的,有滋養的,有空間的人際關係!同時,創造出對自己是一份幸福快樂豐盛的人生。
這是我的信箱,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
If you want to contact me please feel free and send an email to my email address:[email protected]/follow & send message to my ig:@melete.garden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十分感謝!
If you like this article please click the buttom "Like" and Thank you all ^_^
繆思之初心種子The Dream of Melete
繆思之初心種子The Dream of Melete
我是繆思之初心種子,我的分享是有關身心靈,心理學,藝術不同生活中等的文章,讓你與我共同有不同角度思考的機會。人生中原諒只是一種選擇,放下也是一種選擇,這都只是你打開與走入未來的仼何一個可能性前的一道門。從閱讀我的文章再加上你們自我意識,保持初心及堅強起來成長。計劃自由接案中以及正經營個人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